今年 3 月時 Honda 於日內瓦車展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Honda e,並於 5 月底在歐洲部分市場展開預購作業,包括英國、德國、法國以及挪威的消費者只需支付約新台幣 32,000 元就能預定。而關於 Honda e 進一步的資訊,則在近日內再度釋出,這會是一輛有著低重心與 50:50 車重分配的電動小車,預料會成為 BMW i3 的強力對手。

Honda 近日進一步公布關於品牌首款純電動新車 Honda e 的詳細規格。

Honda e 採用專為下個世代小車所打造的底盤,靈活特性格外適合都會環境行駛。因此在設計上將電池放到車地板下較低位置,並且將重心放在輪軸中央位置,如此使得車身重量前後分配達到 50:50 的完美比例,同時又有著低車身重心優勢,讓這輛外表看起來有點可愛的日系電動車,能具備最佳操控與穩定度表現。電動馬達安裝在後輪軸,因此 Honda e 是為後輪驅動設定,加速性能和操控精準度更為優異。

以新世代小型車底盤打造,擁有 50:50 車身前後重量分配以及低重心設定。

不僅操控靈活,同時也維持良好舒適性,四輪獨立懸吊經過 Honda 原廠特別校教,能在各種路況下提供絕佳穩定度、平順乘坐體驗與回饋靈敏的操控反應。懸吊系統還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以減輕重量,進一步提升性能與效能。小車尺寸加上短前懸設計,Honda e 靈巧好開的特性,讓駕駛在面對都會區擁擠交通與狹窄巷弄的時候也能覺得輕鬆愉快。

廣  告

在充電彈性方面,搭載 35.5 kWh 的水冷式鋰離子高容量電池,能使用 Type 2 AC 連接或是 CCS2 DC 快速充電。最大續航距離大約 200 公里,而充滿到 80%電力只需要 30 分鐘。

Honda e 設計核心理念在於簡單易用與多變功能,充電口整合在引擎蓋上,並且配備 LED 燈光照明,方便車主連接,除此之外,也可以提醒使用者當前充電狀況。充電接口之所以設計在車頭前方引擎蓋中央位置,是因為如此一來,Honda e 可以使用靠左或靠右的充電座,不管哪一邊都能方便充電。車內雙觸控螢幕除了可以看到車輛充電現況,也有動力圖表顯示行駛時電力使用或回充狀況。

充電接口設置於車頭引擎蓋前方中央處,可以方便使用不同方向的充電停車格。

Honda e 所使用的電池組採用水冷降溫系統,讓電池溫度能控制在最佳工作狀態,如此能夠同時提升使用時與充電時的效能。除此之外,也讓電池組的尺寸可以縮減到最小,進而讓車艙空間極大化。

水冷系統讓電池組尺寸縮小,也讓車艙空間極大化。

這款 Honda 最新電動小車,可說是品牌電動化承諾的關鍵腳色,距離在 2025 年歐洲市場將僅提供電動化產品,首款產品便顯得至關重要。故而在 Honda e 的推動進度上顯得格外快速,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原型車,5 月便展開預購,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