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 BMW 公布了預覽資訊,表示將會在幾天之後於德國慕尼黑發表一款全新概念車 Vision M NEXT,展現下個世代對於「絕對駕駛樂趣」的詮釋。一般預料,Vision M NEXT 這款概念車,就是下一代 BMW i8 的雛形。目前釋出的資料並不多,除了少數文字資訊,就是數張和藝術家 Thomas Demand 合作的作品。

這圖片並非實車細節照片,而是藝術家 Thomas Demand 仔細觀察 Vision M NEXT 之後重新詮釋的作品。

這並非 BMW 第一次與 Thomas Demand 合作,早在 2000 年的時候雙方就已經有過互動。對於這款概念車,Demand 表示著迷不已,就像其他大多數藝術家,對於從未見過的事物總是充滿著好奇心,這代表想像力仍然有被開發的空間。Demand 認為他為 Vision M NEXT 打造的作品,將其中關鍵的元素提煉了出來。不過實際上,這是輛非常複雜的車款,在日常用車的基礎上延伸出超越潮流的激進設計。

這系列作品將 Vision M NEXT 概念車最重要的元素萃取了出來。

BMW 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的時候,曾經推出過一款 Vision iNEXT 休旅概念車,承襲先前 i Vision Dynamics 諸多設計元素,因此整輛車充滿著未來感,量產版本預計 2021 年會推出。而有別於 Vision iNEXT 在自動駕駛改變人類生活這個議題上多有著墨,最新力作 Vision M NEXT 則示範了科技如何強化並提升駕駛樂趣。在全新移動紀元裡,智慧科技將能夠讓任何人都可以輕鬆成為最厲害的駕駛,徹底發揮車輛性能。

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的時候,BMW 曾經推出過一款 Vision iNEXT 休旅概念車,今年又會推出 Vision M NEXT。

Vision M NEXT 應該也會搭載和 Vision iNEXT 同樣的行車模式選擇,「Boost」模式以性能加速和動態操控為主;「Ease」模式則為乘客放鬆的自動駕駛狀態。但不管哪一種模式,都是透過科技滿足當下駕駛與乘客的需求,不管他們想要熱血或者只是舒舒服服地躺在椅子上,都能自在享受。

BMW 並未選擇先行公布車輛樣貌,而是採用不同途徑展示設計理念,並且替概念車增加一點神祕感。

一般來說,揭露新車時通常都會讓人看到全貌,不過這次 BMW 卻反其道而行,採用了不同途徑。以車輛特定部位的影像當作藝術品,一方面可以展現其設計的獨特之處,另外一方面也能讓焦點集中在品牌所想要傳遞的元素之上。

廣  告

在拍攝之前,BMW 和 Thomas Demand 討論過無數次,確認能共同合作傳遞真正重要的訊息。然後 BMW 才讓 Demand 秘密探訪 Vision M NEXT 概念車,並且任意發揮他的驚人創意。Demand 記錄下數個車輛細節,然後用紙張與紙板創造出以這些細節為啟發的藝術品,包括實際車輛配色、視覺效果…等等

Vision M NEXT 預計下周會正式發表,屆時讀者們可以比較一下,看 Thomas Demand 的作品是否忠實傳遞了概念車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