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於官方網站發布消息表示,品牌全新中置引擎超跑確定名為 Valhalla,這輛曾在今年初日內瓦車展以概念車身分亮相的作品,預計 2021 年開始少量生產,總數只有 500 輛,目前還沒有太多相關細節,僅確定動力會源自由 V6 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高性能 Hybrid 油電系統,預估最大馬力可達 1,000 匹。

Aston Marting 的中置油電超跑確定名為 Valhalla,這輛與 Red Bull Racing 共同開發的作品,擁有輕量化碳纖維車體與外觀鈑件,並搭載估計擁有千匹實力的高性能油電系統。

AM-RB 聯手的第 3 號作品,具有千匹馬力及 FlexFoil 尾翼系統

Aston Martin 在先前已與 Red Bull Racing 共同開發出 Valkyrie 和 Valkyrie AMR Pro,代號分別是 AM-RB 001 和 AM-RB 002,而這次雙方合作開發的第 3 款作品 AM-RB 003,先前就已傳出車名會稱為 Valhalla,而這次原廠正式證實了這樣的說法。

Valhalla 是北歐神話中英靈神殿的意思,不僅延續 Vulcan (希臘神話火神) 及 Valkyrie (北歐神話女武神) 皆以神話內容來命名的方式,同時 Valhalla 也承襲了 Aston Marting 的「V」開頭命名法則,像是 Vantage、Vanquish 等。

在 Valhalla (AM-RB 003)之前,Aston Marting 和 Red Bull Racing 已聯手打造過 Valkyrie (圖上) 和 Valkyrie AMR Pro (圖下) 這兩款限量頂級超跑。
廣  告

如同 Valkyrie 和 Valkyrie AMR Pro 這兩款限量頂級超跑,代號 003 的 Valhalla 也採用中置引擎的設定,且車體和車身鈑件都是由碳纖維材質打造來保有輕盈車重。至於造型方面,從預告圖來看會帶有 Valkyrie 的基因,但設計上略為收斂成較接近一般市售超跑的姿態。此外,Valhalla 會具有主動式懸吊系統,以及由空力大師 Adrian Newey 所設計的 FlexFoil 尾翼,能夠在不改變角度下提供不同速度所需的下壓力。

至於動力方面,Valhalla 已經確定會搭載由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成的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不過性能數據尚未曝光,據了解可能落在 800 匹至 1,000 馬力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