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6 月 21 日將進行的第 76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會與網友解析國內 2020 年式 Lexus NX 車系追加的全速域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以及 LTA 車道追蹤輔助系統體驗,並分享中華賓士賽道日活動等細節,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周【U-Live 直播】會由陳慶峰、張旭主持,直播中將與網友解析國內 2020 年式 Lexus NX 車系追加的全速域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以及 LTA 車道追蹤輔助系統體驗,並分享中華賓士賽道日活動等細節。

【U-Live 直播】第 76 集

全速域系統悄悄導入,新年式 NX 實測

在各家車廠逐步加強先進主動安全的趨勢下,國內消費者除了希望自己的愛車能有相關的配備外,亦開始比較比較各家配備的實際內容。而臺灣汽車市場銷售位居領先地位的 Toyota 以及 Lexus 品牌,其 TSS、LSS+主動安全系統中的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目前大部分皆未提供時速 30 公里以下的低速跟車功能,亦沒有能讓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央的車道維持系統。

根據消息指出,2020 年式 Lexus NX 新車已悄悄搭載全速域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同時也追加 LTA 車道追蹤輔助系統,新車並已開始交車。
2020 年式 NX 300 駕駛儀表,顯示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除可以透過雷達偵測前方車輛,自動調控車速與前車距離,也支援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主動維持車輛於車道的行駛動線。

但近日 U-CAR 則掌握到 2019 年 5 月開始生產的 2020 年式 NX,已悄悄配備搭載全速域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與 LTA 車道追蹤輔助,總代理和泰雖對於變動並未有所回應,但 U-CAR 與網友聯繫後,安排 1 輛全新到港的 2020 年式 NX300,以及 1 輛已領牌約半年的 NX200 小改款車型,直接透過網友提供的新車,來看看相關系統的作動情況。

而直播中 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也將會與網友們分享相關系統的操作,也會解析目前國內豪華品牌中型 LSUV 在 ADAS 系統的布局。

2020 年式 NX300 實際上路測試時,可以看到 LTA 車道追蹤輔助功能確實有作動。

麗寶賽道品牌車款實駕!中華賓士賽道日體驗

而本週 Mercedes-Benz 國內最大經銷商中華賓士,也特別在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一連 5 天舉辦為期 5 梯次的賽道體驗,邀請原廠認證核可之專業澳洲教練親自規劃,活動內容涵蓋各式賽道操控技巧,包括賽道過彎技巧、車身穩定控制體驗、智能駕駛輔助體驗、車身操控訓練(繞錐)及越野體驗等階段性課程及指導駕駛。其中最為特別的關卡就是車身穩定控制體驗,中華賓士規畫 EASYDRIFT Driver Training System (DTS) 加裝在車輪上,來讓車輛模擬打滑與失控狀況。

活動體驗的車款部分,則包含 C-Class、E-Class、S-Class,以及 GLC、GLE 等 SUV 休旅車系,更提供 GLA 45、C 43 等 Mercedes-AMG 車款進行體驗。直播中編輯張旭也會與網友們分享相關車款的賽道體驗心得。

Mercedes-Benz 國內最大經銷商中華賓士,也特別在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一連 5 天舉辦為期 5 梯次的中華賓士賽道日體驗。活動體驗的車款部分,則包含 C-Class、E-Class、S-Class,以及 GLC、GLE 等 SUV 休旅車系,更提供 GLA 45、C 43 等 Mercedes-AMG 車款。

新年式 NX 車系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編輯張旭與蘇佑倫等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6775/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