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原廠先前才透過一支拖曳波音 777F 貨機的趣味廣告,預告品牌首款純電量產車 Mini Cooper SE 即將登場,近日則正式公布新車的登場時程、預定將於 7 月 9 日發表,首波會在德國、法國等市場開放預購,外媒則推估其將搭載與 BMW i3 S 相同的動力組成、提供最大達 184 匹的最大馬力。

繼先前的創意廣告預作暖身後,Mini 原廠正式公布首款純電量產車 Mini Cooper SE 的登場時程,預定將於 7 月 9 日發表,首波會在德國、法國等市場開放預購,並透過預告影片揭示車身細節,新車預計 11 月在英國展開生產。圖為 2017 年 Mini Electric Concept 概念車。

10 年前 Mini E 率先暖身,Mini Electric Concept 即將化作量產

隸屬於 BMW 集團旗下的 Mini 品牌,曾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Mini Electric Concept 概念車、作為 Mini Cooper SE 純電 3 門量產車的雛形,但其不是 Mini 首款電動車。事實上,早在 2008 年洛杉磯車展,Mini 就曾經發表限量 500 輛的 Mini E 電動車供道路測試使用,也是 BMW 旗下首款純電車款。當時原廠表示將藉由道路實測 Mini E,不僅替 Mini 收集純電車邁入量產化時,所需面對的使用環境與狀態等資訊,也提前為零排放 Mini 車款時代的到來,預作暖身動作。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Mini Electric Concept 概念車(上)、是 Mini Cooper SE 的雛形,但其實早在 2008 年 Mini 就曾經發表道路測試用的 Mini E 電動車(下)。

Mini E 問世超過 10 年之後,BMW 集團除在 2018 年 7 月與中國長城汽車簽署合作協議,成立合資公司「光束汽車有限公司」,用於 Mini 純電量產車在中國的開發與生產,BMW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南部的 Dingolfing 工廠,也將生產供應 Mini 純電量產車款的電池模組,顯見其量產的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BMW 集團與長城汽車簽署了合作協議,將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光束汽車有限公司」。
到了 2020 年,Dingolfing 工廠還會生產 BMW 品牌第 5 代電動馬達模組,主要將供應給 BMW 首款量產電動休旅 iX3、還有先前亮相的 BMW iNEXT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拖曳波音 777F 貨機趣味廣告,展現 Mini Cooper SE 實力

時序到 2019 年 5 月底,Mini 原廠也公布一支趣味廣告,預告品牌首款純電量產車 Mini Cooper SE 即將登場,也是繼 BMW i3 純電版之後,BMW 集團內的第 2 款純電量產作品。在這支趣味廣告中,這輛貼滿黃色偽裝貼紙的 3 門 Mini Cooper SE,現身在德國法蘭克福的停機坪上,並取代飛機拖曳車,將先前 Lufthansa Cargo 漢莎貨運航空載著 BMW iNEXT 到全球各地巡展的波音 777F 貨機向前拖起,這輛貨機的空載重量約為 150 噸,另類展現 Mini Cooper SE 不俗的動力性能。

屬於 BMW 旗下的 Mini 品牌,先前公布一支趣味廣告,來替品牌首款純電量產車 Mini Cooper SE 預做暖身。

揭示將於 7 月 9 日正式全球首演!原廠再釋出預告

而在近日,Mini 原廠則架設 Mini Cooper SE 的官方網站,除正式公布新車將於 2019 年 7 月 9 日登場外,也再度釋出另一支預告影片,揭示其包含黃色車頂與後視鏡、純電充電孔等設計細節。專屬網站中也公布包含德國、法國、荷蘭、瑞典、挪威等國將成為首批開放預購的國家,至於美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則會成為第二波公布相關上市資訊的市場。

Mini Cooper SE 專屬官方網站:
https://www.mini.com/en_MS/home/automotive/allelectric/thefirstallelectricmini.html

Mini Cooper SE 預告影片,揭示其包含黃色車頂與後視鏡、純電充電孔、十字形多彩輪圈組等設計細節。

動力部分,Mini 原廠尚未有公布 Mini Cooper SE 的相關細節,但外界預估其將採用與 i3s 相同的動力組成,搭載 33 kWh 的鋰電池模組,並提供最大馬力達 184 匹、以及最大扭力達 27.5 公斤米的輸出,在 WLTP 模式下單次充電續航里程則可達到約 274 公里,不過 Mini Cooper SE 估計並不會採用與 i3s 相同的後置後驅設定。

Mini 原廠架設 Mini Cooper SE 的專屬官方網站,正式公布新車將於 2019 年 7 月 9 日進行全糗首演。

Mini Cooper SE 在 7 月 9 日發表後,將於 11 月開始在英國 Oxford 工廠量產,原廠期望在結合 3 門靈巧車身與零排放等特色後,能讓品牌在純電車市場站穩腳步。而有關 Mini Cooper SE 的相關資訊,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首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