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起,Mercedes-Benz 透過第 4 代 A-Class 車系,始展現新世代 NGCC 前驅平臺家族的新風格,而後包括新世代 B-Class、CLA 的衍生車型與 GLB 車系,都延續著家族全新內外造型與高科技風貌。

而作為 NGCC 家族最後一塊拼圖,新世代 GLA 車系目前已被海外媒體捕獲偽裝車路試,證實新車已在密集測試當中。最快有機會於 9 月開展的 2019 法蘭克福車展實車現身。

Mercedes-Benz 透過第 4 代 A-Class 車系,始展現新世代 NGCC 前驅平臺家族的新風格,而後包括新世代 B-Class、CLA 的衍生車型與 GLB 車系,都延續著家族全新內外造型與高科技風貌。

Mercedes-Benz 在 2013 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登場、並於隔年 6 月國內上市的 GLA 車系,乃是與第 3 代 A-Class 採用相同 MFA 底盤架構小型跨界 SUV,其大量使用了與 A-Class 相仿的設計概念,不過整體造型更顯粗曠,且藉由加高的車身及大型輪拱的設計,帶來更具越野風格的強硬個性。

Mercedes-Benz 在 2013 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登場、並於隔年 6 月國內上市的 GLA 車系,乃是與第 3 代 A-Class 採用相同 MFA 底盤架構小型跨界 SUV。

而隨著同世代的 NGCC 車款陸續進行小改款工程,2017 北美車展上,原廠則是帶來外觀細部修正的小改款版本,國內則是於同年 5 月導入。在現行 NGCC 家族幾乎全數進入新世代的同時,現行世代已發表近 6 年的 GLA 車系,也將跟隨家族腳步進入大改款。

2017 北美車展上,原廠則是帶來外觀細部修正的小改款版本。
廣  告

依據偽裝車造型,推測新車將擁有與 A-Class 相近的車身輪廓,離地高也將比現行車款還要再低。由於已有尺碼更大、車格更接近 SUV 的 GLB 車系在上,預計新世代 GLA 會擁有更個性化、具跨界性格的外觀造型。

內裝部分,雖然未有畫面捕捉,不過根據 B-Class、CLA 與 GLB 的經驗,也合理推測新車將擁有造型相近的中控臺舖陳,MBUX、大尺寸數位儀表與手寫板等科技配備也將一併搭載。而安全配備也預計比照家族車款,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也將會列選配。

推測新世代 GLA 新車將擁有造型相近的中控臺舖陳,MBUX、大尺寸數位儀表與手寫板等科技配備也將一併搭載。

現行 A-Class 所搭載的 1.3 升與 2.0 升渦輪汽油動力,以及海外供應的 1.5 升柴油渦輪動力,預計也將搭載於新世代 GLA 車系上頭。至於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版本,搭載 2.0 升渦輪動力、最大動力 306 匹的 GLA 35 4Matic,以及最大動力 421 匹最高階性能版本 GLA 45 4Matic,預計也將陸續推出。

現行 A-Class 所搭載的 1.3 升與 2.0 升渦輪汽油動力,以及海外供應的 1.5 升柴油渦輪動力,預計也將搭載於新世代 GLA 車系上頭。

新世代 GLA 車系預計將與現行 A-Class 同於德國 Rastatt 工廠生產,最快預計將於 9 月的 2019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國內部分,依照現行 GLA 車系的上市時程推算,最快可能將於 2020 年中旬發表上市;然而更完整的上市時機與產品規劃,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