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J.D. Power 第 33 屆美國「新車品質調查」Initial Quality Study(IQS)調查結果日前出爐,本屆前 3 名品牌依序同為 Genesis、Kia 與 Hyundai,可看見 Hyundai 集團仍包辦前 3 名。至於品質最佳的車款則是 Porsche 911。

本次 J.D. Power 也統計在美販售車輛的製造工廠的缺陷問題數,由 Toyota 加拿大工廠獲得最佳成績。

2019 年 J.D. Power 第 33 屆美國 IQS 調查結果日前出爐,本屆前 3 名品牌依序同為 Genesis、Kia 與 Hyundai,可看見 Hyundai 集團仍包辦前 3 名。

IQS 調查交車 90 天內新車狀況,2019 表現持平

2019 年 Initial Quality Study(IQS)調查調查,是在 2019 年 2 月至 5 月進行,以交車後 90 天內的新車車主為調查對象,有效樣本為 76,526 筆,根據 8 類別、233 項評量標準問答問題,最後分析出來得到的 IQS 結果。

宏觀來看,今年僅有 13 個品牌表現進步,而有 18 個品牌呈現退步,平均每百輛車問題數則與前一年同為 93。而 2019 上市的新車的平均問題數為 103,較世代末期車款的 91 高上不少。

2019 年 Initial Quality Study(IQS)調查調查,是在 2019 年 2 月至 5 月進行,以交車後 90 天內的新車車主為調查對象,

Hyundai 集團 3 品牌的平均問題數(PP100)都控制在 71 以內,較第 4 名的 Ford(83 PP100)有 10 以上的差距,J.D. Power 指出,Hyundai 集團持續拉大與後續名次的差距;不過以 Ford 集團為首的美國品牌同樣也擁有不小的成長幅度,而歐系品牌則全數低於平均值。

除了 Ford 與 Lincoln 進步至前 5 名外,Land Rover 則是進度幅度最大的品牌,將問題數降低了 37。而如 Jaguar、Dodge 與 Volvo 也都有顯著成長。

成熟車款品質穩定,獲得各級距最佳車款比率高

除了全級距品質最佳的 Porsche 911 以外,在各級距車款冠軍部分,依舊由 Hyundai 集團的 6 款車為最多,GM 集團、BMW 集團冠軍車款數則排列在後。其中各級距冠軍車款中有在臺販售的包括 Kia Sportage、BMW 2 Series、X4、Mini Cooper、Ford Ranger、Lexus RX 與 Mercedes-Benz CLS 等。

廣  告

生產地品質缺陷統計

此外,J.D. Power 也統計在美販售車款,其製造工廠缺陷問題數,其中缺陷問題數最少的是生產美規 Corolla 的 Toyota 加拿大北劍橋廠(17 PP100),獲得最高榮譽白金獎,而位於日本 Toyota 堤工廠以及 BMW 德國雷根斯堡廠,其生產的車款缺陷問題數(18 PP100)也屬前 3 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