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全新、同時也是最小的休旅 T-Cross 車系,海外於 2018 年 10 月底發表。當時國內預估可望於 2019 年下半年發表。

隨著推估上市時間接近,U-CAR 網友 ARBURA 則首度在機場捕捉到 T-Cross 無偽裝的車輛,推估此車為認證用車。經由 U-CAR 編輯的比對,確認此照片為國內拍攝,也代表 T-Cross 已抵達臺灣!

U-CAR 網友 ARBURA 首度在機場捕捉到 T-Cross 無偽裝的車輛。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組 T-Cross 間諜照為全國首發,網友 ARBURA 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1. U-CAR 討論區連結:TCROSS
網友 ARBURA 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最小的休旅家族成員,T-Cross 家族特色濃厚

作為 Volkswagen 最小的休旅家族成員,T-Cross 有著濃郁的家族化外觀。車頭部分採用了大型化黑色水箱護罩結合燈組,並搭配保桿下方黑色飾板與兩側鍍鉻霧燈罩的設計。車尾部分採用了左右連結的燻黑燈組,T-Cross 徽飾則刻意排列在牌照下方,則與現行 Volkswagen 車系的設定明顯不同。

作為 Volkswagen 最小的休旅家族成員,T-Cross 有著濃郁的家族化外觀。

而內裝部分,T-Cross 採用與 Polo 車系相似的中控臺基礎造型,但在細節部份如兩側冷氣出風口、儀表外框及中控臺大面積飾板設計有所不同。此外,T-Cross 亦採用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在高階車型上則具備了全數位儀表設定,以及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配置。

T-Cross 採用與 Polo 車系相似的中控臺基礎造型。
廣  告

安全配備豐富,海外標配 Front Assist、可選配 ACC

T-Cross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同樣也有豐富的配置。包含了整合行人偵測及都會煞車功能的前撞預警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與後方車流警示系統整合的盲點偵測警示系統,都列歐洲市場的標配,而主動式定速巡航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亦列為車型的選配項目。

T-Cross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同樣也有豐富的配置。

1.0 與 1.5 渦輪汽油、1.6 柴油動力

動力部份,海外市場的 T-Cross 將提供 3 款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1 款柴油動力選擇,其中 1.0 T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95 匹、115 匹最大馬力兩種輸出設定,1.5 TSI 汽油渦輪引擎則可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1.6 TDI 柴油引擎具備 95 匹最大馬力,4 款動力皆已符合歐盟最新的 Euro 6d-Temp 排放標準,全車系皆採用前輪驅動配置。而未來將導入國內的動力,應會以汽油動力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