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款 Audi A3 自 2012 年推出以來至今已 7 年的時間,U-CAR 先前曾報導新一代大改款新車預計於 2019 年末登場。隨著時間將至,已有海外媒體開始報導相關消息,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近日文章指出,新一代 A3 可能在今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登場,除了擁有新平臺、油電系統之外,還可能會推出車系首見的加高版本。

外觀戶外休旅化,傳動系統仍將維持前驅設定

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在報導中透露,Audi 正在開發一款以 A3 為基礎的全新延伸車型,擁有挑高的底盤離地高,帶來一般款式所沒有的越野風格。這樣的包裝手法其實就如同 A4 Allroad 和 A6 Allroad,除了加高車身之外,還會於車身四周及輪拱嵌入灰色塑料飾件,前後保桿下緣則可能會有金屬質感的部品來增加戶外感受。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7 年推出的小改款第 3 代 A3,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的報導,大改款新作有可能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不過 A3 的版本應該不會出現 Allroad 的名稱,因為它將不會配有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而是維持前輪驅動設定,讓合此口味的消費者能在不增加駕駛成本的情況下享受戶外休旅風格。至於車名的部分,根據 AutoExpress 報導顯示可能會稱 A3 Cityhopper。

A3 Cityhopper 屆時推出之後,預料它在品牌中的定位會介於 Q2 和 Q3 之間,讓品牌旗下更更多元、更廣泛的車型陣容選擇。

新 A3 預計今年登場,將轉移至 MQB evo 平臺

U-CAR 在 2016 年時就曾報導過,新一代大改款 A3 預計在 2019 年末登場,此一時機點與 AutoExpress 近日報導相吻合。這家英國汽車媒體表示,預計可在今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見到新一代 A3,新車預計會轉移至 MQB evo 平臺之上,讓 A3 可對應更廣泛的油電動力系統,其中包含預計要搭載於未來每一款 A3 上的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動力,來讓 A3 擁有更符合時代潮流的科技性與油耗水準。

廣  告
為了讓品牌有更多車型陣容可選,傳聞 Audi 可能替新一代 A3 增加暫稱為 Cityhopper 的戶外休旅車型,包裝手法近日 Audi 推行多年的 Allroad quattro,擁有挑高底盤離地高搭配戶外風格套件。

至於文前所提的 A3 Cityhopper,AutoExpress 預估不會在新一代 A3 問世初期就推出,有可能得等到 2022 年才會登場。倘若如 AutoExpress 所述,新一代 A3 將在今年 9 月推出,那從現在開始就有可能會有一波波的相關預告襲來,U-CAR 會持續緊盯相關消息,看看 Audi 要用什麼方式來迎戰已經改朝換代的 BMW 1 Series 與 Mercedes-Benz A-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