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德國慕尼黑發表了 Vision M Next 概念車,作為預覽品牌未來電能化動力車款的雛形,而原廠提到部分設計靈感延伸自 BMW 的油電跑車 i8,因此 Vision M Next 也被視作下一代 i8 的前導作品,使用小排氣量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插電式油電配置,座艙則擁有強調「絕對駕駛樂趣」 的布局與科技。

BMW 發表 Vision M Next 概念作品,作為預覽品牌未來電能化動力車款的雛形,也是下一代 i8 可能會有的樣貌。

前衛外型藏著品牌經典跑車 M1 的神髓

Vision M Next 擁有非常低矮的車身,車頭前方的超大雙腎造型是 BMW 當前最新招牌風格,頭尾燈組使用不同於 LED 的創新雷射光源,內含具有螢光塗層的玻璃纖維,讓燈組可用更細節的方式呈現,除了帶來照明效果之外,也是外觀造型的環節之一。

雖然原廠說 Vision M Next 的設計靈感延續至 i8,但楔型車側輪廓、略顯高聳的方正車尾,甚至是覆蓋中置式油電動力系統的百葉窗設計,都不禁讓人聯想到 BMW 在 1970 年代尾聲推出的中置引擎跑車 M1,賦予 Vision M Next 些許復古的雋永色彩。

Vision M Next 的部分設計靈感延伸至 i8 油電跑車,同時從外觀也可以看出帶有些品牌經典跑車 M1 的神韻。(圖上:M1、圖中:i8、圖下:Vision M Next)

600 匹高性能插電式油電系統,3 秒加速破百、還有 100 公里純電行駛能力

復古的百葉窗下方是 Vision M Next 的動力核心,由一具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一同架構成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引擎主要負責驅動後軸、電動馬達負責帶動前軸,共可輸出高達 600 匹的最大馬力。原廠數據顯示 Vision M Next 可在 3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到每小時 300 公里。

更詳細的動力細節原廠尚未公開,但提到驅動方式可在四輪驅動與純後驅間切換,並且具備可短暫強化性能的 Boost+增壓模式,還擁有 10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Vision M Next 和 i8 一樣使用蝴蝶式的車門開啟方式,而車身後段的百葉窗設計,是與 M1 有所關聯的最明顯象徵。

可以放鬆、愜意,也隨時能讓駕駛熱血一下!

Vision M Next 和 Vision iNext 一樣擁有 Ease 和 Boost 兩種駕駛情境,其中 Ease 著重愜意的旅途,在此模式下乘員將感到放鬆與安全,可以自在的在車內聊天或享受影音娛樂。而 Boost 狀態則會讓 Vision M Next 拾起 BMW 的拿手好戲,盡一切所能讓駕駛感受高度駕駛樂趣。

原廠表示座艙幾何和各項科技的設計出發點,都會協助駕駛者避免分心,將注意力完全投注在操控上,儀表顯示資訊也會隨著車速變化進行調整,甚至顯示位置也會保持在駕駛視線所及的地方,呈現未來 BMW 運動化車款可能會有的座艙樣貌。

Vision M Next 擁有 Ease 和 Boost 兩種駕駛情境,前者可以提供愜意、輕鬆的座艙氛圍,後者則讓 Vision M Next 回歸跑車該有的熱血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