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品牌 BMW 於 2019 年 6 月 25 日,於德國慕尼黑舉辦了#NEXTGen 記者會,展演品牌對於新世代電動車款的發展成果,除了推出全新概念車款 Vision M Next 概念車外,亦首度展演全新 Power BEV 純電測試車款,展現未來純電動力發展的無限可能。

BMW 首度展演以現行 5 Series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而成的 Power BEV 純電測試車,展現未來純電動力發展的無限可能。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以現行 5 Series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而成的 Power BEV 純電測試車,採用了三具由 BMW 開發打造的第五代電力驅動裝置,綜效最大馬力輸出超過驚人的 720 匹馬力,且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3 秒內即可完成,性能表現甚且超過了現行頂級性能車款 M5。

Power BEV 純電測試車具備超過 720 匹最大馬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 秒內即可完成,性能表現超過頂級性能車款 M5。

除了強大的純電動力輸出表現外,為了賦予 Power BEV 純電測試車款同樣出色的操控性能表現,測試車款的底盤及動力項目皆是由工程師們共同緊密合作的成果,分置於後軸兩側的電動馬達採用獨立控制,使其可具備電子扭力分導的機能,可因應車輛操控需求自動分配後輪兩側的動力輸出表現,且擁有較傳統限滑差速器更具效率且線性的表現。

廣  告
Power BEV 純電測試車採用三具 BMW 第五代電力驅動裝置,其中一具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前軸,分置於後軸兩側的電動馬達採用獨立控制,使其具備電子扭力分導機能,藉此強化車輛操控表現。

據 BMW 表示,將純電驅動系統裝置在現行的 5 Series 車款上,可說是相當嚴峻的車輛科技考驗,而 Power BEV 純電測試車款的成功製作,除了展現在市售車款上,直接以純電動力替代傳統汽柴動力的可行性之外,亦未犧牲車輛原本的車室空間表現,而這也意味著,未來消費者將擁有更高的自由度,可依需求或是市場規範,在現行市售車款上即可選擇自己喜好的動力系統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