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杜拜官方舉辦的 World Challenge for Self-Driving Transport 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臺灣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共同育成的自駕新創公司-iAuto 艾歐圖科技公司,結合台塑汽車貨運公司、工研院聯手組成 iAuto 團隊,代表臺灣在 2018 年報名參加,從 27 個新創企業組競爭隊伍中晉級前三名,將於 2019 年與芬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隊伍進行決賽,爭奪最高榮譽。

臺灣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共同育成的自駕新創公司-iAuto 艾歐圖科技公司,結合台塑汽車貨運公司、工研院聯手組成 iAuto 團隊,代表臺灣在 2018 年報名參加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並進入決賽。

在 2019 年 6 月 28 日,杜拜官方代表團與臺灣 iAuto 團隊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辦「2019 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臺灣 iAuto 隊實車展示」決賽評分,進行實車動態測試。

在 2019 年 6 月 28 日,杜拜官方代表團來到臺灣,於明志科技大學為臺灣 iAuto 團隊的自駕車進行決賽評分,包含實車動態測試。

在這項自駕運輸挑戰賽,主要是希望各國的人才能解決交通的第一英里、最後一英里之交通運輸、交通堵塞和公共運輸載客量下降等現有的挑戰,因此藉由無人駕駛運輸挑戰賽,挖掘全球更多自駕運輸的研發成果。

廣  告

iAuto 團隊報名參賽的自動駕駛車輛共有兩輛,一是工研院的自駕巴士、另一則是台塑汽車貨運公司的貨車經過 iAuto 團隊打造成自駕貨車。在工研院的自駕巴士部分,本身已經有工研院資通所的 AI 感知技術,iAuto 則再將 x-by-wire 線傳控制系統加入至其中,整合自動轉向系統、自動煞車系統與動力輸出自動調控等等。

在工研院的自駕巴士部分,本身已經有工研院資通所的 AI 感知技術,iAuto 則再將 x-by-wire 線傳控制系統加入至其中,整合自動轉向系統、自動煞車系統與動力輸出自動調控等等。

至於在自駕貨車部分,同樣也運用了工研院開發的 V2V/V2I 車載資通訊樹及智慧路口防撞技術(iRoadSafe),以及臺灣多家廠商的感知系統,透過臺大機械系李綱副教授負責自駕系統之 AI 感知、決策及車輛運動控制技術研發;鄭榮和教授主持的「臺大先進動力研究中心」提供自駕車之 XiL(X-in-the-Loop)實虛混合模擬驗證技術研發,使得兩輛參賽自駕大型車輛,在 AI 感知、決策及控制技術都有出色的表現。

台塑汽車貨運公司的貨車經過 iAuto 團隊打造成自駕貨車,同樣也運用了工研院開發的 V2V/V2I 車載資通訊樹及智慧路口防撞技術(iRoadSafe),以及臺灣多家廠商的感知系統。

在 6 月 28 日,杜拜官方 RTA 評審團來到明志科技大學,現場進行兩輛自駕車的評分,過程中車輛可在上、下坡、彎道、及不良路面上精準操控、主動轉向、迴避障礙、以及在混合車流當中自動駕駛,而工研院的自駕中巴也展示自動跟車技術等等。

在 6 月 28 日,杜拜官方 RTA 評審團來到明志科技大學,現場進行兩輛自駕車的評分,過程中車輛可在上、下坡、彎道、及不良路面上精準操控、主動轉向、迴避障礙、以及在混合車流當中自動駕駛。

在 iAuto 團隊的參賽展演,也示現 V2V/V2I 無線通訊技術及電腦視覺技術之自主識別紅綠燈號、人、騎士、車輛,以期能將國內的相關產業,帶入至國際,讓臺灣能在自動駕駛車輛領域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