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有消息傳出,Mercedes-Benz 將會替第 4 代 A-Class 新增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根據外媒報導,車型名稱為 A250e 的 PHEV 新車在近期內就會發表上市,最快可望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搭載與 A180、A200 相同的 1.3 升渦輪增壓引擎,在純電模式下可行駛里程為 60 公里。

去年就有消息 Mercedes-Benz 要推出 A-Class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根據外媒最新報導,這款 PHEV 新車 A250e 預計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Mercedes-Benz A250e 採用馬力 158 匹的 1.3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101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不僅具備油電混合動力的省油特色,預料在性能表現方面,應該也會有著不輸 A250 車型的駕駛樂趣。

推測使用於 A250e 上的變速系統會是新的 8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目前已經搭載於品牌旗下數款小型新車產品上,包括 B-Class 和新近發表的 GLB 車系上。變速系統還有針對油電動力高扭力的特色調校,以應付大輸出需求。

A250e 推測會使用已出現於 GLB 等小型車上的 8 速 DCT 變速箱。

電動馬達由 15kWh 的鋰離子電池供應能源,和競爭對手相比,BMW 225e Active Tourer 的 9.7kWh 和 Volkswagen Golf GTE 的 8.7kWh 電池容量都要多出不少。根據原廠宣稱的數據,A250e 純電模式行駛最長續航距離,在理想的狀況下可以達到 WLTP 測試 60 公里的成績。另外,根據外媒從德國運輸機構所取得的資料,純電模式最高時速為 140km/h。

廣  告

如果和市場上多數產品相同,將電池與相關結構放在行李廂地板下,車內空間勢必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 Mercedes-Benz 重新設計 A-Class,將電池組放置在後座座椅底下,就在油箱隔壁。如此一來,雖然油箱容量會受到影響,從原本 45 公升縮減至 35 公升,但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對燃油需求相對較低,減少油箱容量換取和燃油引擎車型同等空間,也是划算交易。

不只動力變更,懸吊系統與燃料系統配置也需要同步調整。

電池單元來自於韓國 LG,支援 22kW DC 直流充電。不過精確充電時間官方並未公布,可能要等到 9 月法蘭克福車展時發表才會揭曉。未來這套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會搭載於品牌其他小型車上,如 B250e、CLA250e、GLB25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