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5 月德國汽車品牌 Opel 選擇以電動車先行的非傳統方式發表了第 6 代 Corsa,相隔一個月之後,第 6 代 Corsa 的汽柴油版也正式亮相,與電動版架構在相同平臺之上,提供 75 至 130 匹馬力不等的汽柴油引擎可選,並擁有輕量化車身、運動化低駕駛坐姿,以及多樣的駕駛輔助系統,今年 7 月率先在德國開放預訂。

繼純電版的 Corsa-e 之後,Opel 近日再推出汽柴油動力的 6 代 Corsa,提供 1.2 升汽油、1.2 升汽油渦輪及 1.5 升柴油渦輪可選,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75 至 130 匹。

搭載矩陣式 LED 頭燈,車內配置 10 吋觸控螢幕

演化至第 6 代的 Corsa,車長設定在 4,060mm,配上全新外觀造型及降低 48mm 的車高,原廠希望賦予 Corsa 更多的運動感受。外觀另一亮點在於車頭搭載掀背小車級距中少見的 LED 頭燈,名為 IntelliLux 的矩陣式 LED 燈組由 8 個單體所組成,同時結合高解析度攝影鏡頭,可辨別前方路況與周遭環境適時調整照明範圍。

車內為了營造運動化駕駛感受,原廠將駕駛座位降低了 28mm,方向盤也採用三輻平底式設計。中控臺上大量使用亮黑色飾板來營造質感,另嵌入一道橫貫儀表臺左右兩端的紅色飾條進行點綴。而依車型配備的不同,中控臺上會配置 7 吋觸控螢幕的 Multimedia Navi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或是 10 吋觸控螢幕的 Multimedia Navi Pro 高階主機。

車內擁有相當不錯的質感呈現,並採用造型特殊的排檔設計,中控臺上則依車型不同配置 7 吋或 10 吋觸控螢幕。
廣  告
6 代 Corsa 換上新式動力系統,擁有更好的油耗與廢氣排放量表現,頂級款式具有 130 匹、23.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此外,6 代 Corsa 亦在輕量化工程下了功夫,車體結構比過去減少 40 公斤,全車系中最輕的車型車重出色的控制在 980 公斤的水準,比上一代減少 108 公斤。

1.2 升渦輪與 8 速自排加持,運動化 Corsa GS 可在 8.7 秒加速破百

6 代 Corsa 無論是純電版或傳統汽柴油動力車型,均架構在原廠稱為 Multi-Energy Platform 的平臺之上,純電的 Corsa-e 擁有 136 匹馬力與 330 公里的續航距離,而內燃機車型則是換上新式引擎,透過降低引擎內部摩擦與減少磨耗損失,原廠表示可在相同的動力水準下,提供更好的油耗表現與更低的廢氣排放量。

汽油入門款使用 75 匹馬力的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中高階車型換上擁有渦輪增壓器輔助的 1.2 升 3 缸直噴機體,基本款式擁有 100 匹、2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運動化的 GS 版本輸出調高至 130 匹、23.4 公斤米,並可在 8.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208 公里。柴油車型則是搭 102 匹、25.5 公斤米的 1.5 升柴油引擎,並配有 SCR、AdBlue 及 DPF 等系統來協助減少廢氣排放量。傳動部分依車型不同配置 5 速手排、6 速手排或 8 速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