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原廠於 6 月底發布新聞稿宣布小改款 GLC 與 GLC Coupé車系已於德國 Bremen 工廠據點開始生產作業。此據點同時也生產 C-Class 全車系以及純電動車 EQC。GLC 新車則是將在夏天於歐洲主要市場上上市,國內部分最快可望於第四季導入。

小改款 GLC 與 GLC Coupé車系已於德國 Bremen 工廠據點開始生產作業。

分別於 2019 日內瓦車展以及紐約車展登場的小改款 GLC 與 GLC Coupé車系,在外觀上同樣是維持既有輪廓線條,並在如水箱護罩、頭燈樣式等細部進行修改。最重要的,就是將最新車載系統的 MBUX、動力科技的 EQ Boost 導入其中。

小改款 GLC 與 GLC Coupé車系,在外觀上同樣是維持既有輪廓線條,並在如水箱護罩、頭燈樣式等細部進行修改。

細部外觀方面,小改款 GLC 車系改以較大面積的梯形樣式,取代原先近 6 邊形的造型,頭燈輪廓同樣做出調整,改以較為外放的設計,同時辨識度最高的晝行燈條改以類「C」字的火炬形狀配置,成為小改款的全新辨識特徵之一。

小改款 GLC 車系改以較大面積的梯形樣式,取代原先近 6 邊形的造型,同時辨識度最高的晝行燈條改以類「C」字的火炬形狀配置,成為小改款的全新辨識特徵之一。

相較於外觀造型的改變,車室空間的變化幅度就提高許多,包含中控臺操作介面的排列改變、新款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螢幕與儀表板等處,都將最新世代科技導入;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螢幕改採 10.25 吋大螢幕,車載系統則是 Mercedes-Benz 當家的 MBUX 系統,省卻了中央扶手的旋鈕設計,改以觸控手寫板的配置,都讓小改款 GLC 的科技風格更為搶眼。

廣  告
中控臺操作介面的排列改變、新款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螢幕與儀表板等處,都將最新世代科技導入。

動力部分也是小改款 GLC 更新重點。包含 GLC 200、GLC 300 等動力均搭載了 48 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EQ Boost 科技,此外,柴油動力則提供 GLC 200 d、GLC 220 d、GLC 300 d 等選擇。而 Mercedes-AMG 的性能版本則是先行推出 GLC/Coupé 63 與 63 S 動力。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小改款 GLC 200 以及 GLC 300 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 197 匹/32.6 公斤米與 258 匹/37.7 公斤米。此外加上 EQ Boost,系統還可額外供應 10 kW 的動力輸出。

包含 GLC 200、GLC 300 等動力均搭載了 48 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EQ Boost 科技。

除了以上配備動力的革新外,值得得留意的是,台灣賓士近期因應市場潮流的關係,陸續開始將原廠代號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導入各車系中,而 GLC 車系應當會藉由小改款的契機而將之導入,但對應競爭對手的節奏來看,能否更快速地進行更新節奏,會是市場布局的一大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