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汽車品牌 Bentley 發佈預告表示將在 2019 年 7 月 10 日,也就是 Bentley 100 周年生日的這一天發表 EXP 100 GT 概念車。原廠表示它將是品牌未來的體現,擁有零排放潔淨動力系統以及讓乘員充分享受旅程的自動駕駛能力。

Bentley 近年來的概念作品都會冠上 EXP 之名,像是品牌首款豪華休旅 Bentayga 的前身就名為 EXP 9 F;而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其設計後來融入進第 3 代 Continental GT 當中。而這次即將在今年 7 月 10 日發表的 EXP 100 GT,是 Bentley 最新概念作品,車名中的 100 很明顯代表品牌百週年紀念,至於 GT (Grand Tourer) 則意味著它將會是一輛著重舒適的豪華雙門跑車。

Bentley 預告將在 7 月 10 日發表名為 EXP 100 GT 的概念車,而這天也是 Bentley 品牌成立百年的重要時刻。

百年紀念作品展示品牌未來,擁有零廢氣排放與自動駕駛能力

從原廠目前釋出的預告圖片來看,確實可隱約看出雙門的配置,並且擁有低矮的車側輪廓,以及肌肉感十足的品牌招牌後輪拱設計。此外,若細看預告影片,可以發現擁有 EXP 100 GT 字樣的門檻出現時,車門是從上方隱沒出畫面,並不像傳統側開式設計,有可能採用的是更容易惹人注目的上掀鍘刀式車門。

動力方面原廠沒有透露任何細節,資料中僅提到 EXP 100 GT 是一輛零排放的概念車,並且擁有自動駕駛能力。零排放的部分可能透露著 EXP 100 GT 搭載當前正流行的純電動力,但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在報導中提到,知情人士告訴他們 EXP 100 GT 會使用氫燃料複合動力系統,來展現 Bentley 對氫燃料領域的興趣。

廣  告
從原廠釋出的預告圖,可以看出 EXP 100 GT 擁有非常流線且低矮的車身,且有可能採用搶眼的上掀鍘刀式車門設計。

距離 EXP 100 GT 正式發表的日子只剩一個多禮拜,到底 Bentley 會用什麼方式呈現呈現品牌未來樣貌,U-CAR 屆時將帶來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