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改款第 4 代 BMW X5 在 2018 年 6 月登場、並陸續於各國市場上市後,外界也相當關心有著血緣關係的 X6 車系何時發表大改款車型。不過就在近日,《BMW Blog》等外媒搶先揭露代號 G06 的大改款 X6 外觀廠照,在維持 SAC 跨界休旅的跑格身形下,導入更多品牌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而新車則預計最快將會在近日進行線上發表。

近日《BMW Blog》等外媒搶先揭露代號 G06 的大改款 BMW X6 外觀廠照,在維持 SAC 跨界休旅的跑格身形下,導入更多品牌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而新車則預計最快將會在近日進行線上發表。

級距競爭日益激烈,X6 進行世代更新勢在必行

現行第 2 代 X6 車系最早是於 2014 年 6 月現身,時至今日也已屆約莫 5 年的產品週期,而按照同門兄弟第 3 代 X5 車系跳過小改款工程、直接在 2018 年 6 月發表 G05 世代第 4 代車型的節奏來看,現行 X6 也勢必要跟隨 X5 進行世代更新。

而且不同於 X5 車系是採用 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的 SUV 休旅定位,X6 車系自從初代 E71 世代便是以 SAC(Sports Activity Coupé)跨界休旅的概念來打造,擁有較為流線的斜背身形與濃厚的運動風格,算是開創大型跨界休旅級距的先河。不過,近年來在 M-Benz GLE Coupé、Audi Q8、Porsche Cayenne 等對手陸續加入級距陣容之下,讓代號 F16 的第 2 代 X6 面對的競爭可說是日益白熱化,進行大幅的產品世代更新積極應戰,也是勢在必行。

近年來在 M-Benz GLE Coupé、Audi Q8、Porsche Cayenne 等對手陸續加入級距陣容之下,讓代號 F16 的第 2 代 X6 面對的競爭可說是日益白熱化,進行大幅的產品世代更新積極應戰,也是勢在必行。

跑格化細節入注,造型更為乖張

所以在 2018 年 6 月 G05 世代大改款 X5 車系發表後,外界即相當關注大改款 X6 的動向,期間也已有多次捕獲到 X6 的偽裝測試車,卻皆無法掌握其全貌。

而在近日,外媒《BMW Blog》等媒體則率先揭露幾張新車的外觀廠照,從外觀細節來看,新一代 X6 有著雷同於 X5 的雷射頭燈組、LED 霧燈座、以及車門把手等家族化設計,但車頭放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造型卻不同於 X5 偏方正的塑形,反倒有著與 8 Series 類似的銳利折角,更能彰顯其跑格跨界休旅身分。此外在車頭下方氣壩的布局,X6 也採取方格柵設計,是其不同於搭載 M Sport 套件 X5 的細節。

新一代 X6 有著雷同於 X5 的雷射頭燈組、LED 霧燈座、以及車門把手等家族化設計,但車頭放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造型卻不同於 X5 偏方正的塑形,反倒有著與 8 Series 類似的銳利折角。

而從車尾與車側來看,新一代 X6 從 B 柱處下切的線條更為平滑、車側後方的角窗面積也較上一代放大,估計能替新車的後排爭取到更好的頭部空間。車側鈑件部分的摺線也未如第 3 代立體,反倒是利用車身起伏的鈑件弧度,來凸顯其光影變化的布局與肌理視覺張力。除了前葉子鈑處的 Air Breather 車側鰭孔,車尾處後保桿的兩側,在新車上也多出大面積的黑色導流鰭孔,再加上師法 8 Series 的鴨尾、L 型細扁化 LED 尾燈組,讓新一代 X6 整體看上去的扮相更為乖張。

師法 8 Series 的鴨尾、L 型細扁化 LED 尾燈組,讓新一代 X6 整體看上去的扮相更為乖張。

內裝部分,雖然此次尚未流出相關廠照,不過外媒預期新一代 X6 仍會在中控臺採取與 X5、X7 等車類似的布局,導入品牌最新的 iDrive 7.0 介面,雙 12.3 吋的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預料也不會缺席,可顯示更豐富的行車資訊,亦將控制鍵化繁為簡,視覺效果更為清爽。此外包含像水晶排檔座中控套件、「Hey, BMW!」等 BIPA 語音聲控助理等功能,相信也會是新一代 X6 的重點配置。

進化到最新世代的 iDrive 7.0 介面系統,將成為 X6 車系座艙科技質感大幅躍進的重點。
廣  告

追隨 X5 動力編成,M50i 將導入國內?

新一代 X6 預計也會採取類似於 X5 的動力配置,包含 xDrive40i、xDrive50i、M50i 等汽油動力單元,以及 xDrive30d、M50d 等柴油引擎。xDrive40i 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 340 匹/45.9 公斤米;xDrive50i 為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達 462 匹/66.3 公斤米;M50i 為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輸出達 530 匹/76.5 公斤米。

柴油動力單元部分,xDrive30d 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單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表現為 265 匹/63.2 公斤米;M50d 則搭載一具 3.0 升 6 缸 4 渦輪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表現為 400 匹/77.5 公斤米。

新一代 X6 預計也會採取類似於 X5 的動力配置,包含 xDrive40i、xDrive50i、M50i 等汽油動力單元,以及 xDrive30d、M50d 等柴油引擎。

X6 將迅速導入國內?BMW M 下半年布局洩端倪

而有關於新一代 X6 車系的登場時程部分,《BMW Blog》則揭露原廠最快會在臺灣時間 7 月 3 日於官網線上發表。此外,先前國內 BMW 總代理汎德也在 BMW M 的下半年新車導入計畫透露端倪,除了確認 BMW Z4 M40i 在 8 月展開交車、X3 M 與 X4 M Competition 於 9 月上市、大改款 BMW M135i xDrive 於 10 月導入、M850i Gran Coupé預計 12 月引進等時程外,其中更透露大改款 X6 M50i 預計於 11 月引進的資訊,是否代表新一代 X6 有望迅速在國內市場現身,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