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Urban EV Concept 概念車發展而來的 Honda 品牌首款純電動小車:「e」,隨著歐洲 Honda 已經開放部分市場預定,也陸續釋出關於 Honda e 的細節資訊。而在近日歐洲 Honda 則是公布關於 Honda e 的動力規格與測試數據,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約 96 公里)8 秒內即可完成,有著不容小覷的性能實力。

歐洲 Honda 則是公布關於 Honda e 的動力規格與測試數據,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約 96 公里)8 秒內即可完成,有著不容小覷的性能實力。

Honda e 搭載一具電動馬達,擁有 150 匹馬力與 30.6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輸出,配合小巧的車身以及電動馬達的加速特性,使得 Honda e 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原廠表示可在 8 秒內完成。而其搭配 35.5 kWh 的鋰離子電池,續航力超過 200 公里,如果透過直流快速充電,可在 30 分鐘充 80%的電量,一切的設計對於都會用車代步都相當足敷使用。

廣  告

Honda e 雖然設計為都會代步的純電動車,不過原廠也為 Honda e 賦予了水準以上的運動姓。根據 Honda 表示,Honda e 透過將電池設置在車輛底部靠近中央處,來達成前後配重 50:50 的設計,同時底盤使用寬輪距、前後短懸吊為四輪獨立的麥佛遜設計,讓車身在變換車道等激烈操控時的側傾更小,提升車輛的靈活性。而 Honda e 的迴轉半徑為 4.3 公尺。

Honda e 透過將電池設置在車輛底部靠近中央處,來達成前後配重 50:50 的設計,同時底盤使用寬輪距、前後短懸吊為四輪獨立的麥佛遜設計,讓車身在變換車道等激烈操控時的側傾更小,提升車輛的靈活性。

Honda 最後提到,Honda e 還提供單踏板控制,可以僅投過加速踏板控制車輛的加速與煞車,當駕駛鬆開踏板時,車輛會自行提供制動力讓車輛減速。透過單踏板的控制,能讓駕駛在都會行車更容易,也能更專注於行車路況。

Honda e 提供單踏板控制,可以僅投過加速踏板控制車輛的加速與煞車,當駕駛鬆開踏板時,車輛會自行提供制動力讓車輛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