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上周 5 (6/28) 於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Aston Martin Taiwan 無預警發文預告將有一款重量級未來新車抵臺後,所有車迷皆在猜測到底是哪一款車會來臺現身,而今答案揭曉,原來就是甫於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Valhalla!

網友 NineDays 於 U-CAR 討論區分享他在保稅倉庫所取得的照片,而自照片來看,這輛披著原廠車罩的跑車,應該就是原廠開發代號「AM-RB 003」、僅限量生產 500 輛的中置油電超跑:Valhalla。

討論區連結:這個是馬丁?

因為就在稍早,網友 NineDays 已於 U-CAR 討論區分享了他在保稅倉庫所取得的照片,而自照片中來看,這輛仍披著原廠車罩的超級跑車,很顯然就是原廠開發代號「AM-RB 003」、僅會限量生產 500 輛的中置油電超跑:Valhalla,而且就車色與時程來看,這輛 Valhalla 應該就是剛結束 4 月份上海車展展演的原型車。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上周 5 (6/28) 於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Aston Martin Taiwan 無預警發文預告將有一款重量級未來新車抵臺後,立刻引發許多車迷猜測。

預計 2021 年開始生產,每輛造價 110 萬美元的 Valhalla,車名源自北歐神話中的「英靈神殿」,不僅延續了原廠近年慣以 Vulcan (希臘神話火神) 及 Valkyrie (北歐神話女武神) 等神話名詞來為新車命名的傳統,也承襲了 Aston Martin 以「V」為字首的命名法則,如:Vantage、Vanquish 等。

預計 2021 年開始生產,每輛造價 110 萬美元的 Valhalla,車名源自北歐神話中的「英靈神殿」,採中置引擎設定,且車體和車身鈑件大量地由碳纖維材質所打造,可兼顧輕量化與高剛性的要求。
廣  告

此外,與開發代號「AM-RB 001」及「AM-RB 002」的 Valkyrie 和 Valkyrie AMR Pro 一樣,Valhalla 也是採中置引擎的設定,且車體和車身鈑件也都大量地由碳纖維材質所打造而來,可兼顧輕量化與高剛性的要求;至於外型設計方面,同樣出自 F1 空力大師 Adrian Newey 之手的 Valhalla,線條及輪廓也都保留著 Valkyrie 的 DNA,但空力上已修飾地較接近一般市售超跑,並搭載了主動式懸吊及 FlexFoil 尾翼,能夠在不改變尾翼角度下、提供不同的下壓力。

Valhalla 的內裝為雙座布局,配置外型與功能都來自 F1 賽車的三輻式方形碳纖維方向盤,以及兩張碳纖維賽車座椅。

傳動搭配方面,雖然原廠尚未公布 Valhalla 確切的性能數據,但目前已知其將配置由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擁有約 1,00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

Valhalla 將配置由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擁有約 1,000 匹的最大馬力。

至於這輛身價不斐、而且已經確定將加入最新一集 007 電影演出的 Valhalla 原型車,這次來臺到底有什麼特別的任務?請持續鎖定編輯部接下來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