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打造出膾炙人口的 Pantera、於 60 年前 (1959 年) 在義大利 Modena 成立的 De Tomaso,儘管歷經數度破產與重整,但在 2014 年被來自香港的 Ideal Team Ventures 公司、也就是買下 Gumpert 品牌並改名為 Apollo 的控股集團收購後,終於也在昨日 (7/4) 開幕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推出它們再次重生後的新作:P72!

品牌重生後的 De Tomaso,昨日 (7/4) 於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推出它們的新作:P72!
De Tomaso 最膾炙人口的作品,便是這款 1971 年發表、由 Ghia 工作室設計,搭載 Ford 5.8 升 V8 引擎的 Pantera (圖為 RM Sotheby`s 於 2019 年 1 月於美國拍得 8.4 萬美元的同款車型)。

全球僅限定生產 72 輛、每輛造價 75 萬歐元起的 De Tomaso P72,設計靈感是來自品牌 1965 年推出的 P70、也就是 20 世紀 60 年代的賽車,原廠並將這種設計風格稱為「Modern-day Classic」、也就是現代經典之意,全車外觀極度圓潤、充滿肌理感,幾乎看不到任何銳利線條的存在,與現今大部分超級跑車的設計都截然不同,車體與車身鈑件則完全由碳纖維所打造,且搭配了兩扇上掀式的車門。

P72 的設計靈感來自品牌 1965 年推出的 P70,全車外觀極度圓潤、充滿肌理感,幾乎看不到任何銳利線條的存在,與現今大部分超級跑車的設計都截然不同。
P72 的車體結構採碳纖維單體式設計,可兼顧輕量化與高剛性的需求。
廣  告

座艙內,P72 則是採獨立雙座式的設計,且無論用料與配色皆可完全的客製,De Tomaso 還為 P72 設計了 6 個各自獨立的儀表,分別可顯示轉速、時速等行車資訊,方向盤則為「D」字形的三輻式設計,並配置了做工精緻細緻的手排排檔頭,以及包含油門、煞車及離合器的鋁合金踏板組。

P72 的內裝採獨立雙座設計,且用料與配色皆可完全客製,並有 6 個各自獨立的儀表,方向盤為「D」字形的三輻式設計,並配置了做工精緻細緻的手排排檔頭,以及包含油門、煞車及離合器的鋁合金踏板組。
De Tomaso 目前則透露 P72 將採中置引擎搭配手排變速箱的配置,但引擎型式、規格等細節都尚未公布。

至於傳動搭配與性能數據方面,De Tomaso 目前則僅表示 P72 將採中置引擎搭配手排變速箱的配置,引擎型式、規格等細節都尚未透露,恐怕得等到更接近量產的時程才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