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Ford 已經透露,將會在本月舉行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公布品牌超品 GT 新車。隨著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開幕,這款美式超跑的廬山真面目也隨之亮相:Ford GT Mk2。這是一款專門為賽道打造,但卻無視多數賽事限制,徹底解放性能的版本,當然也無法在一般道路上行駛。

Ford 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發表以 Le Man GT 愛車為藍圖強化而來的終極賽道版 GT Mk2。

今年 6 月的時候,Ford 以 GT 賽車參加 Le Man 24 小時耐久賽,然而這很有可能會是這一世代 Ford GT 參加大型國際賽事的最終回合。但 Ford 不打算就這樣讓 GT 默默沉寂下去,於是 Ford Performance 與合作夥伴 Multimatic 便有了此次瘋狂的嘗試。以參加 Le Man 賽事的 GT 賽車為藍本,然後在無視比賽規範限制的狀況下,推出終極強化版本,也就是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亮相的 GT Mk2。

為了符合賽事規範,GT 賽車仍受到不少限制,但在 GT Mk2 上通通獲得解放。

GT Mk2 開出 120 萬美元的售價,全球限量 45 輛。消費者付出高昂金額,除了能夠享有幾乎不會撞衫的獨特性,當然還有不受限制的強化性能。只不過伴隨而來的,則是這輛車將沒有機會開在一般道路上,而且也沒辦法參加大多數有車輛改裝或性能規範的系列比賽。

但不受限強化的後果,就是不僅無法在一般道路上行駛,也不能參加許多有嚴格規範的系列賽事。

Ford GT Mk2 搭載 3.5 升 EcoBoost V6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700 匹,比起 Le Man GT 賽車還要多出 200 匹,這就是解放賽事規則後的好處,同時也讓 GT Mk2 成為車系中動力最強悍的版本。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還有幾項為了增加動力的小改變,讓實力更進一步。

廣  告

外加引擎通風口以及噴水冷卻科技強化引擎散熱系統,高速行駛時能導引大量氣流冷卻引擎、離合器與變速箱,並進一步在高溫狀態時噴灑水霧加速降溫。煞車性能也因為動力提升而跟著同步強化,換用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再搭配 19 吋鍛造鋁圈與 Michelin Pilot Sport GT 輪胎。

內裝雖然沒有拆空,但基本設定已經以純賽道為重心了。

外觀造型強化同樣重要,全新前下擾流、導風翼、葉子板進氣鰭口、車後大型尾翼,讓性能迷能夠從長相就一眼看出 GT Mk2 的特殊之處。而重新設計過後的空力表現,能產生比道路版 GT 高 400%的下壓力。

大型尾翼能產生比 GT 道路版高 4 倍的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