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BMW Motorrad Days 活動上,除了為數眾多的重機之外,還有另外一樣值得注意的展覽焦點,那就是 BMW X7 Pick-up 貨卡車型。不過很遺憾地,這並非量產車型,而是由 BMW 集團內的實習生與 BMW 慕尼工廠內的 Concept Vehicle Construction 概念車製造部門與 Model Technology 技術部門共同合作,且全世界僅此一輛的實習計畫成果。

BMW X7 推出 Pick-up 貨卡車型?其實這是 BMW 集團內實習生的作品,全球僅此一輛。

BMW X7 Pick-up 以 X7 為基礎,打造出僅此一輛的貨卡車型,搭載 BMW X7 xDrive40i 的動力系統,最大馬力為 340 匹,車內則保留能夠坐進 5 名乘客的寬敞空間。手工打造的載貨平台覆蓋著精緻打磨光亮的純木地板,還搭載兩段式高低可調氣壓懸吊,和許多高級配備,這讓 BMW X7 Pick-up 成為一輛適合每日使用的理想夥伴。

載貨平台寬敞精緻,能放上一輛 BMW F 850 GS,仍顯輕鬆自在。

載貨平台空間十分寬敞,裝載區域尾門關閉時長度為 140 公分,若將尾門開啟則可以擴充至 200 公分,載運大型物品也不成問題。這是因為尾門採用 CFRP 玻璃纖維複合材料製作,車頂、後車門也採用同樣材料打造,和量產 X7 相比,雖然車身增加 10 公分,但車重卻減輕了 200 公斤。同時這些部位還能維持足夠強度,應付高度負荷。

廣  告

和 X7 Pick-up 一同亮相的 BMW F 850 GS,則是輛越野級距的強悍作品,放在 X7 Pick-up 載貨平台上相得益彰。甚至大膽一點地說,這兩者的組合,幾乎能讓車主深入世界各個角落。

以實木打造的載貨平台,不僅耐用,絕佳的質感和細膩做工就彷彿藝術品一般。

其實 X7 Pick-up 的企劃發想不過是 10 個月前的事情,在這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面,12 名實習生組成團隊,成員專長包含車輛機械、車輛電機、技術模型製造…等等,將概念實現成為一輛所以功能都可運作,且可以合法上路的工藝傑作。

雖然是由實習生操刀,但許多細節處仍然面面俱到,顯得格外貼心。

這幾位實習生應該要感到格外驕傲,他們的實務訓練計畫成果好得出奇。而其獎勵則是能在首演之後,搭上這輛親身參與製造的 X7 Pick-up 去山上好好地玩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