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7/9)宣布引進 M2 Competition 手排版本,新車採 2019 年限時限量生產設定,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與 6 速手排,同樣提供 410 匹的輸出表現,建議售價則為 370 萬元、相較自排版的 385 萬元消去 15 萬元之譜。

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宣布引進 M2 Competition 手排版本,新車採 2019 年限時限量生產設定,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與 6 速手排,同樣提供 410 匹的輸出表現,建議售價則為 370 萬元、相較自排版的 385 萬元消去 15 萬元之譜。

BMW 原廠於 2018 年 4 月北京車展發表 M2 性能強化版 M2 Competition,總代理汎德則選在 2018 年 10 月導入 M2 Competition 自排版新車,建議售價為 385 萬元,並直接取代過去的標準版 M2 直接成為常販車型。

追加 6 速手排版本,動力輸出維持相同

不過在 2019 年 7 月,國內總代理汎德則宣布將追加 M2 Competition 手排版本,也是國內 M2 車系首度導入手排車型,目前採取 2019 年內限時限量的供應模式,建議售價部分為 370 萬元,相較自排版本降低了 15 萬元之譜。

新車同樣搭載了與 M3、M4 相同,代號為 S55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410 匹/5,250~7,000 轉、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2,350~5,230 轉,換搭 6 速手排後,其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為 4.4 秒,相較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版本的 4.2 秒多出 0.2 秒,極速則一樣由電子限制在 250 公里。

BMW M2 Competition 手排搭載了與 M3、M4 相同,代號為 S55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410 匹/5,250~7,000 轉、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2,350~5,230 轉。
BMW M2 Competition 手排版,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

M2 Competition 在內外方面細節與先前的標準版 M2 有所不同,車頭雙腎形水箱護罩上全部改採高光澤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並將原本分隔的雙腎造型連接在一起,成為足具標誌性的外觀識別特徵。

M2 Competition 在下氣壩擁有 3 處類下擾流的造型,而左右兩側進氣口造型,也換上額外的冷卻系統,原廠強調可以讓進氣量、冷卻性能上有所提升。而 M Power 車款專屬的後視鏡,在造型上也加強整車的空氣力學效果。

外觀配備部分,M2 Competition 由原先的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改為進階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LED 光環變為更具殺氣的 6 角形。此外包含 LED 晝行燈、遠光燈輔助、迎賓照明燈光、黑色高光澤窗框等性能與科技化鋪陳則依舊保留。

M2 Competition 在車頭雙腎形水箱護罩上全部改採高光澤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並將原本分隔的雙腎造型連接在一起,成為足具標誌性的外觀識別特徵。

內裝強調性能氛圍

內裝部分,M2 Competition 手排與自排版在 M 款方向盤上,搭載 M1、M2 兩個自訂行車模式的按鈕。其它包含全新的 M 款包覆性跑車座椅、M2 Competition 字樣車門門檻、特殊紅色式樣引擎啟動按鈕、新式樣車內碳纖維飾板、M 款式樣安全帶等,則皆強化 M2 Competition 在車內的性能氛圍。

此外,導入國內的 M2 Competition 手排與自排版本擁有 8.8 吋 iDrive 觸控螢幕、BMW 智能衛星導航、360 瓦 harman/kardon 音響等配備外,也首度標配可無線連接的 Apple CarPlay 功能、以及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等 ConnectedDrive 等互聯駕駛套件亦維持全數標配。

安全防護方面,除基本的 6 氣囊、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倒車輔助攝影等配備外,M2 Competition 則僅標配主動防撞系統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駕駛注意力輔助等主動安全配備,並未有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等駕駛輔助科技。

內裝部分,M2 Competition 手排與自排版在 M 款方向盤上,搭載 M1、M2 兩個自訂行車模式的按鈕。

手排版國內採限時限量設定,交車時程則預估落在 10 月

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此次追加的 M2 Competition 手排版採 2019 年內限時限量導入設定,首批車會於 8 月展開生產,交車時程則預估落在 10 月左右。而 M2 Competition 也是繼現行販售的 M4 Competition 手排版後,另一款少見的 BMW 手排性能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