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正逢 Bentley 車廠百年慶典,除了推出重點新車外,更在 7 月 10 日生日當天推出了 Bentley EXP 100 GT 純電動概念車,作為品牌百年歷史的總結與 Grand Tourer 未來藍圖的擘畫。

在設計上,Bentley EXP 100 GT 將車輛重新定義成為一個能帶給人類非凡且感性的空間,藉著百年豪華車設計與手造工藝的經驗,賦予概念車兼具流線和肌肉感的外觀輪廓。結合品牌經典識別 DNA,只要一眼就不會錯認來自 Bentley 的身分。車尾著名 R 字形設計、車頭大型格柵左右圓燈、掀長車頭的車身比例…等等,都能清楚看到來自於當代 Bentley 車款的元素。

在品牌百年紀念這天,Bentley 發表了 EXP 100 GT 電動概念車,做為過去百年的總結與未來展望。

車身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製造,車長 5.8 公尺、寬 2.4 公尺,並以銅、鋁等材料裝飾外觀。這兩金屬元素都屬於自然永續材料,回收容易且存量豐富。採雙門設定,駕駛和副駕駛座車門寬度長達 2 公尺,上掀式開啟除節省兩側空間,也讓乘客能從容進出。

外觀照明也是一大特色,從頭燈到矩陣式格柵、從雙翼廠徽到引擎蓋中央裝飾線、從車頂到車艙內部。大量運用動態燈光照明,整輛車彷彿一場活動燈光秀,創造出充滿戲劇效果的流動光線視覺效果。

雖然外觀充滿著未來感,但依舊保留大量當代設計元素,仍能輕易辨識出屬於 Bentley 的身分。

車艙內更是極盡奢華與工藝極致,大量採用至今在其他豪華車款上難以見到的高等級手做工藝和頂級材料,創造出獨特車室氛圍,讓駕駛和乘客在身體與心靈上皆能得到前所未有的享受。Bentley 更藉著異材質如木頭、皮革、毛料之間互相搭配,造就出獨特觸覺質感以及視覺效果。

車室內採用多種材質組合,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豪華體驗與舒適環境。

中控台搭載 Bentley Personal Assistant 個人助理系統,並應用產自英國 Cumbria 的水晶,打上光線後多層次折射就好似頂級水晶燈,既華麗又迷人。智慧可變生物識別座椅有三種不同設定,依照駕駛自行開車或進入自動駕駛模式而有所不同。生物識別感應器能偵測如溫度、乘客姿勢、環境狀況等參數,自動進行調整讓乘客能擁有最舒適的乘坐體驗。

應用水晶等少見於車輛上的高級材質,Bentley EXP 100 GT 就彷彿是移動城堡那般奢華。

電池動力系統具備智慧管理與充電技術,確保 Bentley EXP 100 GT 能夠擁有和內燃機車型相同的強和輸出。Next Generation Traction Drive 次世代循跡駕駛系統能提升 50%輸出,並減少 35%過彎時的動力耗損。根據原廠宣稱,從 0~96km/h 加速將會低於 2.5 秒,極速可達 300km/h,最大扭力更有 153 公斤米的誇張表現。

廣  告

未來電池科技讓 Bentley EXP 100 GT 電池組能量密度比現行電動車高 5 倍,從 0 充到 80%電量只需要 15 分鐘。而如此龐大的車身,加上諸多配備和強悍動力,但車重卻能維持在 1,900 公斤,續航力更達到 700 公里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