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之前 Volkswagen 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上傳一支短片,將 9 月才會正式發表上市,目前仍充滿神秘感的全新電動車款 ID.3 部分內裝樣貌曝光,不過影片很快便被下架刪除。雖然不確定是刻意操作還是人為疏失,而且露出時間極短,然而也足夠嗅覺敏銳的網友與媒體留下足夠證據了。

雖然影片上架時間很短,但也足以留下大量證據,讓人得以概覽 ID.3 內裝鋪陳。

短片畫面一開始就能看到 ID.3 的儀表板與中控台,不意外地採用數位儀表與中控台大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看起來並沒有帶來太多驚喜。不過若仔細觀察數位儀表安裝位置,就會發現其中端倪,儀表並非安裝於傳統位置,而是直接放在方向盤後方,從結構推測甚至有可能和方向機柱相連。螢幕旁則有換檔撥桿,P 檔則以按鈕控制。

排檔桿位置設計十分特別,和數位儀表螢幕相連。

中控台螢幕上洩漏的資訊不算多,首先車內空調可以透過觸控螢幕操作。另外螢幕下方座椅圖示一共有 4 個,2 個有通風圖樣,2 個僅有座椅圖樣。其中之一顯示紅色燈號,因此可以判斷除座椅通風功能外,也具備加熱功能。

廣  告

在 5 月 Volkswagen 展開 ID.3 預購作業,同步宣告首波預定前 3 萬名客戶,將會拿到 ID. 3 First Edition 初回限定特別版。當時原廠就已經讓帶著偽裝迷彩的 ID.3 樣貌公諸於世,雖然無法看清細節,但也能把輪廓看個大概;而這次的「失誤」,正好能讓人看到 ID.3 的部分細節,如此巧合的確令人玩味。

從下方圖示推測,車上前後座都有加熱功能,前座還搭載通風功能。

Volkswagen 預計會在今年 9 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讓 ID.3 正式亮相,屆時消費者才有機會看到無偽裝 ID.3 的全貌。目前已有消息傳出,新車已經展開生產測試,因此應該能夠按照計畫於 2019 年底開始生產 3 萬輛 First Edition 初回限定特別版,並於 2020 年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