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近日一則有關美國新工廠生產對象調整的新聞資料中,間接透露未來將會推出新款 SUV 運動休旅車的訊息,不過目前關於這輛新車仍沒有進一步消息,Toyota 表示相關資訊會在之後發佈。

新廠將用來生產新 SUV,12 代 Corolla 繼續交由 TMMMS 工廠生產

生產計劃調整的這座工廠,是目前仍在興建中,預計 2021 年開始運轉的 Toyota 全新生產基地,位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 Huntsville 亨茨維爾市,是 Toyota 與 Mazda 雙方合資投入 16 億美元所建,全名是 Mazda Toyota Manufacturing U.S.A. (MTMUS) 。未來年產能預估可達 30 萬輛,雙方各佔一半的產能,Mazda 預計用來生產全新跨界車型,至於 Toyota 原本計畫是要利用該廠生產第 12 代 Corolla。

Toyota 與 Mazda 合資興建的全新生產工廠,位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 Huntsville 亨茨維爾市,預計將在 2021 年開始運轉,年產能 30 萬輛。

不過 Toyota 的生產計劃有了調整,原廠在近日釋出的新聞資料中表示,為了對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做出反應,以及消費者味蕾持續轉向輕型卡車和 SUV 運動休旅車,因此將利用這座與 Mazda 合資的新工廠,來生產尚未推出的 SUV。

至於第 12 代 Corolla 則會繼續使用 Toyota 位在美國密西西比的 TMMMS 工廠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Mississippi) 來生產。

雙方補足彼此產品線,Toyota 休旅新作應與 Mazda 有關聯

關於 Toyota 這輛尚未發表的 SUV 運動休旅車,推測可能與 Mazda 有所關聯。因 Toyota 與 Mazda 雙方合作內容除了合資興建工廠之外,還包含「合作發展電動車技術」、「分享 V2V(Vehicle-to-Vehicle)、V2I(Vehicle-to-infrastructure)等車輛連接技術」,以及「補足彼此產品線」等項目,最後這補足彼此產品線的合作內容耐人尋味。

Mazda 與 Toyota 的合作內容除了合資 16 億美元興建工廠之外,還包括「合作發展電動車技術」、「分享 V2V (Vehicle-to-Vehicle)、V2I (Vehicle-to-infrastructure) 等車連技術」以及「補足彼此產品線」等項目。
廣  告

自雙方確定將合資興建工廠後,Mazda 便表示會利用該廠生產針對美國而生的新款跨界車型,關於這輛新作,Mazda 前任社長小飼雅道曾透露會是一輛不會對品牌現有休旅車系造成影響、並擁有嶄新樣貌與型態的新作。」而透過雙方的合作關係,估計 Mazda 這輛休旅新作,應和 Toyota 這次調整產線將要生產的 SUV 新車有所關聯,詳細情形到底如何?U-CAR 將會繼續追蹤並帶來報導。

Mazda 前任社長曾表示正在開發一輛不會對品牌現有休旅車系造成影響、並擁有嶄新樣貌與型態的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