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日前宣布,旗下最新的小型 SUV 作品 Kamiq 已開始於於捷克工廠生產。新車會先於歐洲各市場上市,國內部分則將於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展出,讓國人可搶先一窺其面貌。

Škoda 旗下最新的小型 SUV 作品 Kamiq 已開始於於捷克工廠生產。新車會先於歐洲各市場上市,國內部分則將於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展出,讓國人可搶先一窺其面貌。
廣  告

Škoda 在 2019 日內瓦車展前夕,發表小型 SUV 新作 Kamiq。雖然與先前上市的中國版車名相同,但卻是完全不同的新車。採用 MQB27 模組化平臺打造的 Kamiq,尺碼比 Kodiaq 與 Karoq 兩款 SUV 更小,全車長僅 4,241mm,其設定上結合運動 SUV 的多用途特點,包括更高的離地高度與座位高度,與最先進的輔助與中央娛樂系統,同時提供寬敞的空間與小型車的靈活性。

Kamiq 在外觀方面,延續了 Kodiaq 與 Karoq 的 SUV 家族設計,包含寬大的水箱護罩、分離式頭燈組、C 字型尾燈等,而行李廂蓋中央的Škoda 字樣,則是採用品牌自 Scala 開始的新世代設計。

Kamiq 在外觀方面,延續了 Kodiaq 與 Karoq 的 SUV 家族設計,包含寬大的水箱護罩、分離式頭燈組與 C 字型尾燈。

同樣延續 Scala 開始的還有全新內裝概念,獨立中控螢幕搭配 Kamiq 較高的坐姿,可提供比轎車更優異的行車視野。10.25 吋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儀表也提供選配,讓整個車艙呈現濃厚的科技感。

全新內裝概念,獨立中控螢幕搭配 Kamiq 較高的坐姿,可提供比轎車更優異的行車視野。

雖然 Kamiq 車長僅有 4,241mm,不過Škoda 將軸距設定為 2,651mm,讓車室乘坐空間仍擁有水準。Škoda 表示後座乘客可以擁有 73mm 的膝蓋空間。此外,行李廂的標準容積則擁有 400 公升的表現。

動力部分,Kamiq 提供 5 種選擇,其中汽油動力包括 1.0 TSI、1.0 TSI 高輸出版與 1.5 TSI,可分別輸出最大 95 匹、115 匹與 150 匹馬力;柴油則 115 匹馬力輸出的 1.6 TDI;採用 CNG 天然氣動力則有最新的 1.0 G-Tec 3 缸引擎,與以上動力搭配的是 6 速手排或是 7 速 DSG 變速箱。

雖然 Kamiq 車長僅有 4,241mm,不過Škoda 將軸距設定為 2,651mm,讓車室乘坐空間仍擁有水準。

配備部分,除了內裝可選配數位儀表與升級 9.2 吋中控螢幕外,包含車門伸縮的防撞護條與車門雨傘等Škoda 設計也齊備,電動尾門則是列為選配;同樣列為選配的還有降低車高 10mm 的運動化電子懸吊系統,可透過鞍座上的按鈕進行駕駛模式的切換。

Kamiq 在安全配備部分也毫不遜色。除了標配都會與行人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以外,另外還可選最高可達時速 210 公里的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以及可輔助維持於車道內的 Lane Assist 輔助。另外新車還配備可快速關閉車窗及預縮安全帶的碰撞保護機制,另外可配備最多 9 氣囊,以及 2 次碰撞預防系統。其它包括盲點偵測、後方交通警示、倒車顯影與自動停車都可配備於新車上。

Kamiq 在安全配備部分也毫不遜色。標配都會與行人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並可選配 ACC 車距維持巡航、Lane Assist 與盲點偵測等配備。

Škoda 表示,為了生產 Kamiq,它們投資約 1 億歐元來升級捷克工廠,不僅升級許多基礎的組裝、鈑噴設施,也為了首度搭載於Škoda 車系的動態方向燈組更新產線。目前捷克的產能為每天 400 輛 Kamiq,可見 MQB 平臺的靈活變化性,以及Škoda 對於 Kamiq 的高度期待。

目前捷克的產能為每天 400 輛 Kamiq,可見 MQB 平臺的靈活變化性,以及Škoda 對於 Kamiq 的高度期待。

而 Kamiq 這款小型休旅將在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中於臺灣亮相,至於上市時間,則是依據原廠產能與配額,最快有機會在 2020 年第一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