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從 2019 年 4 月到 6 月份申請撞擊審驗合格的車單,大多都是已經上市而補齊資料,或是先前已有確認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會上市的新車,像是前些日子正式發表的 Kia Stonic、新年式 Mazda6,或是 Mercedes-Benz 小改款 GLC、C-Class、Škoda Scala 等等。

車輛安全資訊網從 2019 年 4 月到 6 月份申請撞擊審驗合格的車單,大多都是已經上市而補齊資料,或是先前已有確認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會上市的新車。

車安網新增 2019 年 4~6 月份前撞與側撞合格車單

前撞合格車單

  1. Kia Stonic
  2. Mazda Mazda6
  3. Mercedes-Benz C-Class
  4. Škoda Scala
  5. Suzuki Jimny
  6. Porsche 911

側撞合格車單

  1. Citroën C5 Aircross
  2. Kia Stonic
  3. Mazda Mazda6
  4. Mercedes-Benz GLC
  5. Škoda Scala
  6. Tesla Model S

特此說明,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情況產生。

廣  告

小改 Mercedes-Benz GLC、Škoda Scala 預計第四季登場

在上列幾款取得撞擊審驗合格的車款,其中兩款新車無非是許多車迷引頸期盼的車款,包含小改款 Mercedes-Benz GLC,與品牌新款小型掀背車Škoda Scala,先前掌握到兩款新車有望於 2019 年第四季導入國內。

小改款 Mercedes-Benz GLC 除了在外觀上的修飾調整之外,改款的一大重點莫過於新世代科技導入,將有近年來家族新車常見的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螢幕改採 10.25 吋大螢幕、車載系統也有 MBUX 系統的配備。此外,預計在動力單元的調整上,GLC 200、GLC 300 均搭 48 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EQ Boost 科技;柴油動力則會有 GLC 200 d、GLC 220 d、GLC 300 d 等等。

另外在原廠代號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會如何搭配在國內的小改 GLC 上,也是一大觀察重點。

小改款 Mercedes-Benz GLC 除了在外觀上的修飾調整之外,改款的一大重點莫過於新世代科技導入、動力單元調整以及原廠代號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會如何搭配等等。

Škoda Scala 設定為品牌的小型掀背車,在新式代 MQB 底盤架構下,科技配備含量十足,包含可選配 10.25 吋螢幕的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還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回應市場潮流趨勢,像是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輔助、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以及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9 氣囊等安全配備,預計第四季在國內登場後,屆時勢必會讓國內的掀背車級距競爭更顯激烈。

Škoda Scala 設定為品牌的小型掀背車,在新式代 MQB 底盤架構下,擁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回應市場潮流趨勢,像是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輔助、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以及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9 氣囊等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