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19 年 7 月 16 日推出全新 Skyline(海外版本為 Infiniti Q50),新車除了改頭換面以外,另外還採用了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而編成則是捨去過去的 2.0 升渦輪,全面採用 Infiniti 自製的 3.0 渦輪與 3.5 Hybrid。

Nissan 在 2019 年 7 月 16 日推出全新 Skyline(海外版本為 Infiniti Q50)。

小改款後的 Nissan Skyline 車頭換成標準的 Nissan 家族化樣貌,蜂巢狀水箱護罩中有著 V-Motion 的鍍鉻飾條設計,完全與 Infiniti 的家族樣貌脫鉤,反而看起來更接近 GT-R 的模樣。不過燈組仍然沿用改款前的設計。

車尾的部分則同樣沒有調整,唯一不同的是燈組內部改為與 GT-R 相同的圓形尾燈造型。

而車尾的部分則同樣沒有調整,唯一不同的是燈組內部改為與 GT-R 相同的圓形尾燈造型,讓 Skyline 完全回歸與 GT-R 系出一脈的同宗感受。而新款的 Skyline 共有 10 種外觀顏色,其中全新的 Carmine Red 紅色僅專為 400R 與 SP 等級設置。

內裝的部分,Nissan 進一步增強了 Skyline 的功能性與質感,另外特別為 Hybrid 版本採用日本首款全彩抬頭顯示器,而儀錶板中的 7 吋螢幕,則是納入了 ProPilot 2.0 的功能系統。

內裝的部分,Nissan 進一步增強了 Skyline 的功能性與質感。
廣  告

ProPilot 2.0 首度搭載

而本次小改款最大的重點,則是 Hybrid 版本的 2WD 與 4WD 配上全球首個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其專為高速公路行駛而設定,可以在指定路線上開啟導航功能讓車輛於單車道中放手駕駛。這套系統需要先設定導航位置,然後當車輛進入高速公路後,系統的導航駕駛功能就可開啟,其可幫助車輛在多車道的高速公路中幫助移動、變換車道與駛離高速公路。

ProPilot 2.0 設定導航位置,然後當車輛進入高速公路後,系統的導航駕駛功能就可開啟。

其基本設定在指定車道上巡航時並不干涉駕駛,而遇到慢車或車道數量變化時,系統會根據導航資訊與 360 度的感應設備來判斷通過的是當時機,駕駛員可透過聲音與視覺引導,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按下開關來執行。

不過這套系統仍屬於 Level 2 自動駕駛級別,因此系統會監控駕駛員的注意力是否維持在路上,若駕駛未能及時回應警報,系統則會打開雙黃燈並降低車速直到車輛停止、同時開啟 SOS 求救服務與營運商聯繫。

遇到慢車或車道數量變化時,系統會根據導航資訊與 360 度的感應設備,讓駕駛按下按鈕後變換車道。

3.0 渦輪與 3.5 Hybrid 的動力設定

小改款的 Skyline 在動力編成上,擁有 3.0t 與 3.5 Hybrid 兩種動力。其中 3.0t 採用 Infiniti 自行開發的 VR30DDTT,這顆動力根據調校,可以擁有 300 匹馬力、與車系動力最大的 400 匹馬力。另外油電混合動力,則是採用代號為 VQ35HR-HM34 的 3.5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可發揮最大 359 匹的綜效馬力。並且可選擇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兩種動力版本。

其它配備的部分,包括擁有 IDS 動態懸吊系統,可根據駕駛情況調整阻尼設定。另外 Nissan 招牌的 DAS 自動轉向系統也配備於新車之上。

Nissan 小改款的 Skyline 建議售價為日幣 4,274,640 元(折合新臺幣約 123 萬元),不過目前看來僅在日本市場販售,而 ProPilot 2.0 系統要在日本以外市場使用,則還需要等 Nissan 確認系統是否能夠在該國路況使用、以及當地法規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