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發表了新世代 A-Class,揭開了新世代 NGCC 戰力的改朝換代工程,隨後 B-Class、CLA、GLB 等系列也陸續推出新世代作品,而與此同時,肩負打造性能戰力之責的 Mercedes-AMG,也持續在網路上有著偽裝車的相關資訊流出,包含了作為介於一般車型與 Mercedes-AMG 戰力之間的 35 系列在內。時序來到 2019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活動,Mercedes-AMG 正式發表了 A 45、以及 CLA 45 兩車系。

甫於 2019 年 6 月初發表了 Mercedes-AMG CLA 35 Shooting Brake,原廠很快的又在 7 月中旬,發表了 CLA 45 Shooting Brake 戰力。

相隔不過數周時間,Mercedes-Benz 再行藉由官方網站,揭示了旅行車版本的 CLA 45 Shooting Brake,與其他新世代 Mercedes-AMG 的 NGCC 戰力相同,CLA 45 Shooting Brake 共推出有 45 以及 45 S 兩種動力型式,突破 420 匹最大馬力的 45 S 車型,同樣是車系頂級性能的佼佼者。

事實上,Mercedes-AMG 在 2019 年 6 月初時,才發表了新世代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全新成員的 CLA 35 Shooting Brake,而在同年 7 月中旬才發表的 CLA 45 Shooting Brake,雖然同屬 Mercedes-AMG 麾下,但在外觀上 45 自然要展現出更強勢的動感魅力,車頭水箱護罩有著絕對的辨識特徵,採用 Mercedes-AMG GT R 問世後始啟用的直柵式設計,作為 35 與 45 之間的直覺式區隔,同時保桿下緣氣壩樣式也同樣更趨性能的妝點。

與先前發表的 A 45、CLA 45 相同,CLA 45 Shooting Brake 車頭水箱護罩採用了專屬的直柵式設計,車尾最大辨識則是左右各 2 的四出排氣尾管設計。

車尾造型部分與 35 之間的差異,主要乃式排氣尾管,採用了左右各 2 的四出樣式,搭配底板處的分流器設計,保桿造型也有著細微差異,更突顯 45 在 NGCC 家族中的頂級戰力代表定位。車室空間的部分,雖然與 CLA 35 Shooting Brake 相同,都搭載了許多 AMG 專屬的內飾,但再用料與配色上卻更強調熱血,包含中控台總成、麂皮與皮革搭配的座椅、皮革縫線等,都採用紅色配置,強調性能取向的氛圍設定,就連出風口的旋鈕也設計有紅色。

車室空間內,Mercedes-AMG 為 CLA 45 Shooting Brake 配置了紅色飾條、車縫線等,營造其與 35 系列更為不同的專屬性。

除了專屬且更顯戰鬥氛圍的用料與鋪陳外,毫無意外的,CLA 45 Shooting Brake 車載系統同樣採用 MBUX,也就是中控螢幕與儀表皆採用數位化設定,而三輻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盤的兩側盤輻上,同樣也有著觸控按鈕與多個快捷按鈕設定,在盤輻下緣處更有著液晶螢幕旋鈕的設計,與新世代 63 系列的老大哥們相互呼應。

無論是 CLA 45 Shooting Brake 還是 CLA 45 S Shooting Brake,搭載的皆為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頂規的 45 S 擁有 421 匹的最大馬力,兩者皆搭載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並標配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

動力單元部分,不論是 45 還是 45 S,搭載的皆為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 CLA 45 Shooting Brake 車型上其擁有 38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而性能更出色的 CLA 45 S Shooting Brake 則調校至 421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接搭載了 8 速之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廣  告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CLA 45 Shooting Brake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4.1 秒,而 CLA 45 S Shooting Brake 的加速表現則為 4.0 秒,極速表現在設定上也有些許差異,CLA 45 Shooting Brake 極速設定為時速 250 公里,CLA 45 S Shooting Brake 極速則提高至時速 270 公里,兩車型都將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列為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