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已久的第 8 代 Chevrolet 當家跑車 Corvette 終於發表,同步曝光的是 2020 Corvette Stingray 入門車型,性能版本 Z06 目前還沒有更多訊息。在維持充滿速度感與美式肌肉性格的跑車外觀設定下,卻有著近乎翻天覆地的車格變更,那就是從一輛前置後驅跑車,改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超跑常見配置。

Chevrolet 第 8 代當家跑車 Corvette 終於發表,C8 目前僅公布 Stingray 入門車型。

GM 通用汽車總裁 Mark Reuss 認為,Corvette 一直以來都是 Chevrolet 革命創新與突破舊有藩籬的尖端代表。而在上一代車型,前置引擎所能發揮的性能極限已經走到了盡頭,換上全新中置引擎平台,才能夠再次尋求提升,成為 Corvette 史上最強車款,無論駕馭樂趣或舒適性皆然。

新車最大變化,就是改用中置引擎設定。

在改以中置引擎配置後,Corvette 將能擁有更多優勢,像是更佳重量分配、駕駛坐姿靠近前軸讓駕駛控制感與反應速度提升、搭載 Z51 性能套件的情況下 0~100km/h 加速只需約 3 秒、類似賽車的絕佳前方視野…等等。

外觀也因為改採中置引擎設計而有所改變,顯得更加大膽、未來感與和以往不同的車身比例,輪廓纖瘦卻充滿肌肉,寬大車尾以及能直接看到引擎的後檔玻璃,都會讓人直接與歐系超跑聯想在一起。不過即使是如此徹底的改頭換面,但仍然有著經典 Corvette 車款辨識細節,還有屬於美國車廠的那種狂野和不羈。

從車尾輪廓就能更清楚看到新舊世代之間的差異。

整個車艙和前代相比前移 42 公分,內裝質感明顯提升,並且大量使用手工縫製皮革以及金屬材料裝飾,而非塑膠料件塗佈金屬烤漆。空調控制介面採直式排列,沿著中央扶手往後延伸,有效利用空間讓儀表板中控台能夠進一步扁平化,讓駕駛獲得更佳視野。除此之外,這樣的設計也把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分隔開來,創造出獨立駕駛的感受。12 吋液晶數位儀表搭配小徑雙幅方向盤,展現戰鬥氣息的同時也傳遞了先進科技感。

內裝質感大躍進,透過空調操作介面的獨特安排,讓駕駛和乘客視野更好。

Chevrolet 在打造第 8 代 Corvette 的時候,是以開發一輛適合每日使用的真正超跑為目標進行作業。中央隧道式骨架讓車身結構強度更高,作為懸吊系統的基礎,Corvette 車主將能夠體驗到前所未有的駕馭體驗,以及極為強大的抓地性能,但卻不會犧牲舒適性。

廣  告

第 8 代 Corvette 預計售價將會低於 6 萬美元,也就是說起跳價不到新台幣 186 萬元。新車今年將會在 GM Bowling Green 工廠進行組裝,確切售價和選配套件將會在正式上市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