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早在今年 3 月的首爾車展中就已經將新一代 Sonata 及 Sonata Hybrid 公開亮相,不過油電車型的細節直到現在才完整公開。系統由 2.0 升 GDi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 6 速變速箱一同組成,共可輸出 205 匹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0.1 公里的水準。

Hyundai 公開新一代 Sonata Hybrid 的細節資訊,搭載由 2.0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系統,最大馬力 205 匹,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0.1 公里。

車頂導入太陽能板,替電池充電增加行駛距離

Sonata Hybrid 的外型和一般款式並沒有明顯差異,維持新一代車型獨特的造型韻味,車頭亮點在於鑿有許多細緻孔道的新式水箱罩,而與引擎蓋及車側鈑件連成一氣的日行燈也是新一代 Sonata 的特色之處。Hyundai 還替 Sonata Hybrid 的車頂加入太陽能板,可以替系統電池充電來增加續航距離,原廠表示以每日日照充電 6 小時計算,估計每年累計可增加 1,300 公里的行駛距離。

Sonata Hybrid 的主要動力來源是一具 Smartstream G2.0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 152 匹、19.2 公斤米。電動馬達的部分可提供 38 千瓦 (約 50 匹) 及 21 公斤米的動力,統合下來整個油電系統綜效馬力為 205 匹,並透過 6 速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原廠表示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0.1 公里。

Sonata Hybrid 車頂配置太陽能板,可替油電系統電池充電,原廠以每日日照充電 6 小時計算,每年可增加 1,300 公里的行駛距離。
廣  告

變速箱部分如同 U-CAR 先前報導,加入了 Hyundai 自家開發的 ASC (Active Shift Control) 的主動式換檔控制技術,換檔時間可縮短 30%,還可改善油耗表現和提高駕駛樂趣。

其它科技部分,Sonata Hybrid 搭載具備 NFC 近場通訊科技的數位鑰匙,可透過智慧型手機 app 進行操作,可遙控車門解鎖/上鎖及發動引擎。此外 Sonata Hybrid 也配備 FCA 前方碰撞避免輔助系統及 LFA 車道跟隨輔助系統,其中 LFA 系統可搭配定速巡航系統,在高速公路上透過攝影鏡頭辨別車道線,並自動微調方向盤角度,讓車輛保持在車道中央,且在車速 0 至 145 公里/小時的範圍間都可作動,幫助駕駛者減輕長途開車的疲勞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