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最終因為試車發生意外與參賽規則改變,導致 1966 年 Jaguar 推出的第一輛中置引擎賽車:XJ13、從未實際參加過任何一場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事,於是 1950 年代曾數度以 Jaguar D-Type 賽車拿下 Le Mans 冠軍、來自英國的 Ecurie Cars,便在日前宣布將打造 25 輛以 XJ13 為設計靈感,且同時符合當年 FIA 賽事規格與今日道路法規的 LM69 復古超跑!

英國的 Ecurie Cars 日前宣布將打造 25 輛以 XJ13 為設計靈感,且同時符合當年 FIA 賽事規格與今日道路法規的 LM69 復古超跑!

與敞篷賽車設定的 XJ13 不同,LM69 改用了雙門硬頂的造型且配置前掀式車門,車身由複合材料打造,擁有較 XJ13 更寬的車體,並於車頭與車尾加裝了空力翼片及尾翼,且披上了 Ecurie Ecosse 車隊 (即 Ecurie Cars 的前身) 當年的經典賽車塗裝,就像是即將要參與 1969 年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參賽車一樣,也剛好解釋了車名「LM69」的由來。

與敞篷賽車設定的 XJ13 不同,LM69 改用了雙門硬頂的造型且配置前掀式車門,且披上了 Ecurie Ecosse 車隊 (即 Ecurie Cars 的前身) 當年的經典賽車塗裝。
LM69 車身由複合材料打造,並於車頭與車尾加裝了空力翼片及尾翼。
廣  告

此外,不僅 25 輛的限定生產配額,就是當年 FIA 對參賽車款所訂下的最低生產數量,LM69 也將和 XJ13 一樣、搭載排氣量 5.0 升的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也沒有 ABS、氣囊與循跡系統;而且 Ecurie Cars 還表示,LM69 除了可完全符合 1969 年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參賽規定,也能對應今日的法規標準掛牌上路,但實際引擎輸出和性能數據目前原廠尚未公布。

LM69 也將和 XJ13 一樣、搭載排氣量 5.0 升的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實際引擎輸出和性能數據目前原廠尚未公布。

Ecurie Cars 還宣布,每一輛 LM69 都會在英國由英國當地的工匠手工打造,並於 2019 年 9 月 6 日在英國漢普頓宮舉辦的 International Concours of Elegance in London 活動中正式對外亮相。

LM69 及 Ecurie Cars 團隊與全球僅此一輛的 Jaguar XJ13 (圖右)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