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科技潮流的發展走勢,各大品牌其實很早就已經開始了電動車款的研發,Ford 當然也不落人後的,持續推出替代能源的概念作品,而在 2017 年時,因應中國政府在策略上的改變,Ford 也大發豪語地揮軍電動級距,陸續公布相關的電能化發展,同步也積極地拓展跨品牌合作,加速在電能領域的發展。在 2019 年 1 月底時,Ford 總裁 Jim Farley 表示:「未來將會推出多款替代能源的 F-150,以與 Tesla、Rivian 等電動專門品牌抗衡。」

Ford 近年來也積極在電能化市場進行拓展,而麾下北美市場最具代表性的 Pick-Up 產品 F-150,除即將在 2020 問世的 Hybrid 動力之外,也在 2019 年初時確認將會推出純電版本的 F-150 EV。

F-150 除了是北美市場經典、且銷售最為出色的 Pick-Up 代表之外,也代表著北美市場用車文化的一環,因此,以 F-150 為首推出純電版本 Pick-Up,可說是極具代表性且樹立號召的重要發展規劃;此外,各大電動車品牌看好北美市場的龐大商機,早就已經透露有意打造電動 Pick-Up 的規劃,作為傳統車廠的地主代表,Ford 自然也要有所回應。

純電版本 Pick-Up 的推出,且是以北美市場最大宗的 F-150 為基礎,更突顯 Ford 對於電動戰力推出的積極度,不過,目前原廠仍未公布更多的產品資訊內容。

事實上,在純電版 F-150 的消息確認之前,Ford 就已經著手打造油電混合動力的 F-150 Hybrid 版本了,Ford 也已經確認 F-150 Hybrid 預計 2020 年就會在北美市場發表販售;至於純電版本的 F-150 EV,在 2019 年初由總裁 Jim Farley 確認後,就沒有更多的相關資訊透露,最關鍵的動力規格與性能數據,原廠仍舊尚未公布。

Ford 雖然仍未公布 F-150 EV 的動力資料與性能數據,但藉由影片展示的方式,來展現 F-150 EV 在動力數據上的出色性。

近日,Ford 公布一則 F-150 EV 的「預告影片」,仍舊未透露動力規格數據,但卻藉由影片來展現,F-150 EV 在扭力表現上的強勢;Ford 將 42 輛 2019 年 F-150 (一般版本) 置於火車貨櫃上,總重超過 100 萬磅 (超過 45 萬公斤),而最前方則是由 F-150 EV 取代火車頭來拖動,展現 F-150 EV 在動力上的強悍,也是告知 F-150 的消費族群,純電版本的 F-150 也絕對能滿足載重荷重需求。

廣  告

F-150 EV 目前原廠仍未透露詳盡的上市時間,僅表示 Hybrid 車款會先行上市,EV 版則會緊接著出現,F-150 由於尺碼相當龐大,除卻美國、中國、澳洲等地大物博的市場之外,其餘市場的接受度並不高,臺灣市場正式導入的機會也不高;然而,從 F-150 EV 的量產現身來看,確實展現出 Ford 在替代能源方向上的著墨,也意味著家族其餘車系邁入電能化的腳步應當會逐漸加快,只是國內市場在替代能源的發展,國家單位的軟硬體發展,有可能還是會有著絕對的影響,有興趣的消費者,恐怕短時間內還是只能望梅止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