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時 Honda 公布了品牌最新純電動車 Honda E 的動力數據,搭載綜效馬力 150 匹、扭力 30.6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從靜止加速至 96km/h 只需不到 8 秒鐘。並搭配 35.5kWh 鋰電池,最大續航里程達到 200 公里左右。而日前 Honda 再次釋出資訊,這次是關於車內全寬度橫幅多媒體螢幕的功能細節。

雖然 Honda E 的內裝大致樣貌已經曝光,不過 Honda 日前再度公布關於車內全寬度橫幅多媒體螢幕的細節。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以 Honda Urban EV 概念車量產版身分亮相時,其實就已經將內裝樣貌展現於全世界面前,當時就已確認量產車型會搭載概念車上那組全寬度幅多媒體螢幕。由 5 面螢幕組合而成的顯示系統,幾乎將車上所需要的視覺資訊通通包含在內。

由 5 面螢幕組成的數位顯示系統,從儀表、資訊娛樂到車外後照鏡頭畫面,幾乎駕駛與乘客能看到的影像內容都包含在其中。

首先是駕駛座正前方那 8.8 吋數位儀表,可顯示多種重要行車資訊,如當前電量、充電狀態、駕駛模式、安全系統資訊…等等。在數位儀表右側,則是 2 組 12.3 吋觸控液晶螢幕,組成大型資訊娛樂系統。使用類似智慧型手的直覺化操作介面,還能裝載各種 app 應用程式擴充功能,因此可以做到高度個人化設定。標配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種車載智慧手機連結功能。

廣  告

雙螢幕不只是顯示面積增加而已,也能分別操作不同功能,比如說一邊螢幕顯示導航,另外一邊則撥放音樂。除此之外,這 2 組螢幕還能互相交流,舉例來說,駕駛可以將導航程式拖拉滑移到副駕駛螢幕,讓副駕駛座乘客幫忙看導航資訊或進行設定,將駕駛側的螢幕控下來進行其他操作。反之也一樣,副駕駛能把一些功能或資訊「丟」給駕駛。

中央雙 12.3 吋螢幕不僅面積寬大可獨立操作,也能協同作業,將不同功能互通有無。

除了透過觸控操作,Honda E 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內建最新開發的 Personal Assistant 語音控制系統,具備機器學習功能,藉由人工智慧逐漸熟悉車主的聲音、語調、用詞,甚至能夠回應一般口語化的指令或問題。

搭載 Personal Assistant 語音控制系統,具備機器學習功能,使用時間愈長精準度愈高。

至於最兩側的螢幕,則會顯示車外後照鏡頭的影像,用來取代傳統後照鏡。之所以會設計在最兩側,是為了讓駕駛能夠更直覺地觀看車外路況影像,以類似傳統汽車的觀察角度,提供類似使用經驗。而車內後照鏡同樣也是一組小螢幕,顯示車後中央鏡頭影像,獲得比傳統車內後照鏡更寬廣詳細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