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先前才在日本發表小改款 Mazda2,近日歐洲 Mazda 則透過新聞稿宣布新車也將於 2020 年年初引進歐洲市場,歐規小改款 Mazda2 將導入 24V M Hybrid 輕油電 1.5 升汽油動力,以提供更好的燃油效率,其餘包含 GVC+系統、LAS 車道偏移防止輔助等改款重點,也將搭載在歐規小改款 Mazda2 身上。

歐洲 Mazda 近日公布歐規小改款 Mazda2,新車將導入 24V M Hybrid 輕油電 1.5 升汽油動力,以提供更好的燃油效率,其餘包含 GVC+系統、LAS 車道偏移防止輔助等改款重點配備,也將搭載在歐規小改款 Mazda2 身上。

小改款 Mazda2 先前在日本率先登場,日規版也將原先特有的 Demio 車名,改為與全球統一的 Mazda2。

而外觀變革部分,小改款歐規 Mazda2 跟隨日規的變動,訴求以「Mazda Premium」的品牌高級化方針,塑造更為精緻的細節質感。水箱護罩內捨棄原先的黑色橫柵布局,換上與 Mazda6 類似的網狀水箱護罩設計,環繞水箱護罩的鍍鉻魂動之翼設計,也不再像改款前般延伸至頭燈組內,而是像 Mazda6 一般從頭燈組下方襯托其質感。過往於前保桿下方的前霧燈與鍍鉻霧燈座設計也取消,改為類似 Mazda6 的橫置鍍鉻飾條代替。

外觀變革部分,小改款歐規 Mazda2 跟隨日規的變動,訴求以「Mazda Premium」的品牌高級化方針,塑造更為精緻的細節質感。

車側部分,歐規 Mazda2 換上新式樣的 16 吋輪圈組,以多幅式造型與高光澤塗裝示人,呈現更為洗鍊的精緻氛圍。車尾方面,其尾燈內的 LED 燈具排列布局也有所調整,後保桿處則是將下方的黑色防刮材質面積縮小,牌照框處改為全以車身同色烤漆處理,並在左右兩側下方也加入鍍鉻飾條,呈現與車頭處頭尾呼應的視覺感受。

車尾方面,其尾燈內的 LED 燈具排列布局也有所調整,並在左右兩側下方也加入鍍鉻飾條,呈現與車頭處頭尾呼應的視覺感受。

內裝部份,7 吋的 Mazda Connect 觸控螢幕主機在造型上並未有變動,介面也維持既往、沒有改用如大改款 Mazda3 上的全新介面,但歐規車型將加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不過 EPB 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同樣沒有導入,維持傳統手煞車設定。

為強化車內氛圍的高級質感,歐規小改款 Mazda2 也換上電子式自動防眩後視鏡,並針對歐洲寒帶氣候增加方向盤加熱功能。小改款 Mazda2 在前座椅泡棉與結構處,也採用與大改款 Mazda3 相同的「S 曲線」工法,讓乘坐者的頭部、脊椎、骨盆都能被座椅承托,維持最舒適的「S 曲線」狀態。

7 吋的 Mazda Connect 觸控螢幕主機在造型上並未有變動,介面也維持既往、沒有改用如大改款 Mazda3 上的全新介面,但歐規車型將加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

安全配備部分,歐規小改款 Mazda2 也針對 i-Activsense 安全防護科技進行強化,除將 LED 頭燈列為全車系標配外,更提供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作為選配,在燈組內也有 20 顆獨立 LED 燈源,可依週遭亮度與行車需求自動調整照明光型。另外,歐規小改款 Mazda2 也新增 360 度環景倒車顯影輔助、TSR 交通號誌辨識功能、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可在時速 60 公里以上,當車輛偏移出車道線時,系統會警示並輔助將車輛拉回至車道中。

歐規小改款 Mazda2 除將 LED 頭燈列為全車系標配外,更提供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作為選配。
廣  告

導入 GVC+,歐規 1.5 升汽油加入 24V 輕油電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歐規小改款 Mazda2 並不像日規有提供柴油動力單元,僅提供 1.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不過歐規小改款車型此次加入 24V M Hybrid 輕油電系統,搭配 i-Eloop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後,可減少燃油的消耗,提供更佳的燃油效率與油耗表現。

動力部分,低功率輸出版本預估將提供 74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6 速手排,高輸出版本則將供輸 90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2 種動力版本皆會搭載 24V 輕油電系統。

歐規小改款 Mazda2 並不像日規有提供柴油動力單元,僅提供 1.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歐規小改款車型此次加入 24V M Hybrid 輕油電系統,搭配 i-Eloop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後,可提供更佳的燃油效率與油耗表現。

小改款歐規 Mazda2 也將原先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當車輛駛出彎道、駕駛者慢慢回正方向盤的同時,GVC+系統會針對外側車輪施加些微煞車力道,讓車身產生力矩效應,協助車輛進行回正。系統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及雪地駕駛時也能產生效用,提供給駕駛者更多的操駕安心感。

新車也加入許多類似大改款 Mazda3 的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架構工法,除了車內靜肅性透過加強密封膠條、隔音棉等措施進行提升,包含前後懸吊的減震筒阻尼、以及 EPS 電子助力方向盤輔助原廠也進行優化,提供更為舒適的行車品質,並帶來線性的方向盤轉向手感與反應。

GVC Plus 系統,主要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