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市調單位 J.D.Power 公布美國 2019 U.S. 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APEAL) Study,即美國新車魅力調查結果。

2019 年的美國 APEAL 調查進入第 24 個年頭,資料自 2019 年 2 月蒐集至 2019 年 5 月,將近 90,000 位車主、經過購買或承租 2019 年式新車 90 天磨合期後的意見,計算 32 個品牌、超過 200 款車型,內容涵蓋內外觀設計、動力輸出、節能表現等 10 大項目、77 個細項,並製成一份 1,000 分的量化數據。

國際市調單位 J.D.Power 公布美國 2019 U.S. 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APEAL) Study,即美國新車魅力調查結果。

Porsche 分數突破 890 分奪回第 1、Genesis 退步較多

2019 在美國新車魅力的總品牌平均分數(涵蓋一般與豪華)為 823 分,比起 2018 年的 820 分進步了 3 分,其中單看豪華品牌的平均分數為 853 分(2018 年為 851 分)、一般品牌平均分數為 818 分(2018 年為 814 分),在這之中 32 個品牌裡有 22 個品牌的表現都有所進步。

在 2019 年美國 APEAL 調查,Porsche 以 891 分的優異成績,奪回了第一名的寶座,至於在 2018 年以 884 分擊敗 Porsche 的 Genesis,反倒退步至 868 分,與 BMW 並列第二。

J.D.Power 車輛調查副總裁 Dave Sargent 表示,近年來車主對於新車魅力在意的部分,主要偏重在娛樂訊息系統及主動安全配備等等,當這部分做得越齊全,往往能夠取得越好的分數。舉例像是車輛配備了盲點偵測,AEB 和車道偏離警示等功能,車主大多會給予更高的滿意度。因此 2019 年,車主對娛樂訊息系統的滿意度分數增加有 10 分,安全配備也有 6 分。

在 2019 年美國 APEAL 調查,Porsche 以 891 分的優異成績,奪回了第一名的寶座,至於在 2018 年以 884 分擊敗 Porsche 的 Genesis,反倒退步至 868 分,與 BMW 並列第二。

除此之外,在品牌分類當中,可以看到日系豪華品牌的分數都在豪華品牌平均分數之下、日系一般品牌也在一般品牌的分數之下,不論 Toyota、Lexus、Honda、Mazda 等等,雖然相較去年大多有小幅度進步,但表現仍未達平均分數之上。至於像 Mitsubishi 雖然 2018 年的成績比 2017 年進步 33 分,但在 2019 年反倒又退步 10 分,成績仍舊未能超過 800 分。

若要看到進步幅度最多的品牌,依序是 Ram 的 26 分、Dodge 的 24 分、Jaguar 有 16 分、Land Rover 進步 15 分、Audi 與 Jeep 都進步 14 分。從中可以看到美國品牌在 2019 年的 APEAL 調查,表現頗獲得車主們的青睞。

Mitsubishi 雖然 2018 年的成績比 2017 年進步 33 分,但在 2019 年反倒又退步 10 分,成績仍舊未能超過 800 分。
廣  告

2019 各級距車款 APEAL 優選

依照往例 J.D. Power 提供「各級距車款 APEAL 優選」,分出 19 種車型級距,選出各級距前 3 名的優選車型,若未達平均標準,則該項目將從缺。而在 2019 年「各級距車款 APEAL 優選」名單中,最大的贏家為仍舊是 Ford 集團,此回更有 5 款車型分別成為各級距優選。BMW 則是以 4 款車型位居第 2。

Audi A7 為所有車款中,APEAL 分數最高的車款。

而在這當中,Audi A7 為所有車款中,APEAL 分數最高的車款,至於 Ford F-150 與 Porsche Cayenne 則是連續 3 年獲得級距首選, Ford Expedition、Honda Accord、Mini Countryman 、Nissan Maxima 為連續 2 年獲得級距首選。

  1. Ford:Ford Expedition、Ford F-150、Ford Ranger、Ford Super Duty、Lincoln Navigator
  2. BMW:BMW 2 Series、BMW X4、Mini Cooper、Mini Countryman
  3. GM:Chevrolet Blazer、GMC Terrain
  4. Honda:Honda Accord、Honda Odyssey
  5. Nissan:Nissan Altima、Nissan Maxima
  6. Toyota:Toyota Camry、Toyota Yaris
  7. Volkswagen 集團:Audi A7 、Porsche Cayenne
  8. Daimler 集團:Mercedes-Benz C-Class
  9. FCA 集團:Dodge Challenger
  10. Hyundai 集團:Kia For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