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原廠在 7 月 29 日透過官方網站新聞稿正式發表旗下 A1 車系最新成員 A1 citycarver。新車有較 A1 Sportback 更高的離地高,並在外觀上有著更運動化的配置。

自從 2010 年發表以來,A1 一直是 Audi 旗下尺碼最小巧的車系。原廠於 2018 年 6 月推出第 2 代的 A1 Sportback 以來,以顛覆以往的運動化設計、更大的車身尺碼與高科技感的內裝,在豪華小型掀背級距中獨佔世人目光。

而 Audi 最新的 A1 citycarver,乃是於 A1 Sportback 的基礎之上推出的跨界車型。透過增加 40mm 的離地高度,A1 citycarver 擁有更優異的行車視野;同時,Audi 也透過更戶外運動化的外觀扮相,賦予 A1 citycarver 近似 Audi Q 系列 SUV 的休旅氣息。

A1 citycarver 有著較 A1 Sportsback 更高的離地高,並在外觀上有著更運動化的配置。
廣  告

外觀方面,A1 citycarver 延續 Sportback 大面積的氣壩與大尺寸輪圈配置,並換上蜂巢狀的燻黑 8 角形水箱護罩,讓 A1 擁有與 A6、A8 相近的外貌。此外,Sportback 引擎蓋下緣的 3 孔式設計,在 citycarver 則是改為 2 孔式。車身前後換上專屬前後保桿,並搭載不鏽鋼材質下護板;輪拱以及車側下緣則採用灰色對比設計,黑色套件則列為選配;車頂則依照車色不同,有著黑色與鋼鐵灰兩種選擇。

A1 citycarver 延續 Sportsback 大面積的氣壩與大尺寸輪圈配置,並換上蜂巢狀的燻黑 8 角形水箱護罩。此外,Sportsback 引擎蓋下緣的 3 孔式設計,在 citycarver 則是改為 2 孔式。
車身前後換上專屬前後保桿,並搭載不鏽鋼材質下護板;輪拱以及車側下緣則採用灰色對比設計,黑色套件則列為選配;車頂則依照車色不同,有著黑色與鋼鐵灰兩種選擇。

除了較高的駕駛視野外,A1 citycarver 座艙配置則與 Sportback 完全相同,捨棄了前代 A1 的對稱式中控臺設計,改用駕駛導向的操控旋鈕與儀表板的布局,搭配 10.1 吋 MMI+中央娛樂系統並換上數位儀表。後廂空間則同樣為 335 公升。另可選配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智慧型手機連結與 B&O 音響系統。內裝除了基本設置外,也有 Advanced、Design 與 S Line 套件可選擇。

除了較高的駕駛視野外,A1 citycarver 座艙配置則與 Sportsback 完全相同,駕駛導向的操控旋鈕與儀表板的布局,搭配 10.1 吋 MMI+中央娛樂系統並換上數位儀表。

安全部分,A1 citycarver 則是搭載了可偵測車輛、行人與騎士的 Audi pre sense front 系統、ACC 車距維持系統、倒車攝影,車道偏離輔助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

此外,因應增加的離地高度,Audi 提供 A1 citycarver Dynamic 動態套件選配項目。包含運動化紅色卡鉗煞車系統、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主動式聲浪與可調阻尼的避震系統,讓 A1 citycarver 在車高提升的同時,同樣保有犀利操控性能。

A1 citycarver 搭載了可偵測車輛、行人與騎士的 Audi pre sense front 系統、ACC 車距維持系統、倒車攝影,車道偏離輔助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

歐洲市場方面,Audi A1 citycarver 將自 8 月起開始預購,並可於秋季開始交車。動力方面目前 Audi 則尚未提供,目前 A1 Sportback 在歐洲擁有 1.0 升 25 TFSI(95 匹馬力)、30 TFSI(116 匹馬力)、1.5 升的 35 TFSI(150 匹馬力)以及 2.0 升 40 TFSI(200 匹馬力)等 4 種動力選擇,並皆為前驅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