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致力於柴油電力 hybrid 技術的研發之外,擁有 Peugeot 和 Citroen 兩大品牌的 PSA 集團,在四月初於法國北部的 Valenciennes 成立了新的生產單位,專門製造一款名為 MCP 自動變速箱;這具電子控制的六速自排變速箱,採用了該集團最新的技術,在啟動引擎的同時便可由電子控制;而 PSA 集團總裁 Jean-Martin Folz 以及許多業界知名人士也共同參與了此生產單位的開工典禮。

這個新成立的生產單位每年的變速箱產量可達 80 萬個,並且擁有 2200 名的員工。

這個新成立的生產單位每年的變速箱產量可達 80 萬具,而擁有 2200 名員工,不但是法國北部員工數最多的企業,對於單位的生產作業也有相當嚴格的品質管理要求;除此之外,還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並努力將對於環境汙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PSA 集團共投資了 2 億 9 千萬歐元(約 11 億 6 千萬新台幣)的資本設備,以及 1 億 4 千萬(約 5 億 6 千萬新台幣)的研發費用。

這款新的自動變速箱也將逐漸應用於 PSA 集團旗下各式汽、柴油引擎中階車種;圖為即將在台上市的 Citroen C4(上)以及小改款 Peugeot 307。

根據 PSA 集團表示,新的 MCP 自動變速箱擁有六階段傳速比,因此無論在自排模式或手排模式下均能有良好的表現。另外,電子控制的離合器與換檔系統更可有效提升車子的性能與驅動性,並同時節省燃油的消耗。而在未來,這具新的自動變速箱也將逐步應用於 PSA 集團旗下各式汽、柴油引擎中階車種,相信屆時對於以自排車型為銷售主力的本地市場,這樣新技術的投入無疑將會是銷售上的一大助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