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7 月 17 日的 2019 世界表情符號(Emoji)日,Ford 宣布耗時 2 年研發的全新貨卡表情符號已進入 Unicode Consortium 的審驗階段;若順利獲選,新的貨卡表情符號可望於 2020 年初正式推出,屆時所有智慧型裝置使用者將可免費使用。

為了慶祝 7 月 17 日的 2019 世界表情符號(Emoji)日,Ford 宣布耗時 2 年研發的全新貨卡表情符號已進入 Unicode Consortium 的審驗階段。

在宣布這項消息的同時,Ford 也藉由詼諧有趣的宣傳影片,以仿照真正打造實車的樣貌表達它們開發表情符號的「艱辛過程」。影片中不僅有北美 Ford 休旅貨卡的設計總監現身說法,連 Ford 汽車總裁 Joe Hinrichs 也親自為貨卡表情符號揭幕。讓這部影片可說是星光熠熠。

貨卡表情符號(英文字幕)

縱使設計一個表情符號僅需透過電腦設計,不過在影片中,Ford 卻與打造一輛實車一樣地,不僅由設計師作圖後打造出黏土模型,並在實驗室以及實際道路上以偽裝車進行測試(由專業表情符號駕駛在封閉道路進行),最後發現有一個問題難以解決:車輛永遠只能向左行駛。

Ford 在實驗室風洞以及實際道路上以偽裝車進行測試(由專業表情符號駕駛在封閉道路進行)。

不過,這輛美國製造的「貨卡」依舊滿足了表情符號所需的一切標準,並由 Ford 汽車總裁 Joe Hinrichs 向世人揭幕。Ford 表示它是「無價」的,因為若順利推出,所有人都可以免費使用。

Ford 表示貨卡表情符號是「無價」的。

事實上,自 2018 年向 Unicode Consortium 提出新表情符號申請時,Ford 的確是投入了心血在研究智慧型裝置使用者習慣、符號的色系、造型等。如今正式闖入最後審驗關卡,有機會於 2020 年時正式推出,屆時將會通用至 Apple、Android 以及所有智慧型裝置,使用者將可免費使用。

貨卡表情符號有機會於 2020 年時正式推出,屆時將會通用至 Apple、Android 以及所有智慧型裝置,使用者將可免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