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超跑原鄉」Modena 的 Pagani,正式在 2019 年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舞臺上,發表了 Huayra BC 的敞篷版本,但其正式車名並非先前外界預測的 Huayra BC Roadster、而是 Huayra Roadster BC,新車透過 6.0 升 V12 雙渦輪引擎供輸超過 802 匹(PS)的最大馬力,並在全球限量供應 40 輛。

義大利超跑品牌 Pagani,正式在 2019 年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舞臺上,發表了 Huayra BC 的敞篷版本,Huayra Roadster BC,新車透過 6.0 升 V12 雙渦輪引擎供輸超過 802 匹(PS)的最大馬力,並在全球限量供應 40 輛。

性能強化競技敞篷,全球限量 40 輛

Huayra Roadster BC,是以已過世之知名汽車收藏家、同時也是 Pagani 首位車主:Benny Caiola 姓名縮寫「BC」作為副車名,冠上「BC」之名後即意味著其是 Huayra 性能強化競技敞篷版。

先前 Pagani 在 2016 年 3 月發表 Huayra BC,而 U-CAR 於 2019 年 3 月前往參訪 Zonda 車系 20 周年慶祝活動時,Pagani 即透露 Huayra Roadster BC 將選在圓石灘車展登場。不過,正式車名部份,未如 U-CAR 與外界所預期的命名 Huayra BC Roadster,而是稱作 Huayra Roadster BC。另外,配額部份 Huayra Roadster BC 將在全球提供 40 輛,相較標準版 Huayra BC 僅 20 輛的配額多出一倍,代表發表前 Huayra Roadster BC 的預售情況超乎預期,因此將供應數量提高。

Huayra Roadster BC 將在全球提供 40 輛,相較標準版 Huayra BC 僅 20 輛的配額多出一倍,代表發表前 Huayra Roadster BC 的預售情況超乎預期。
Huayra Roadster BC,是以已過世之知名汽車收藏家、同時也是 Pagani 首位車主:Benny Caiola 姓名縮寫「BC」作為副車名。其採敞篷架構,但新車也同步提供硬頂套件。

Pagani 表示,Huayra Roadster BC 的開發始於 2017 年,車內外所有的細節皆由品牌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 Horacio Pagani 監督完成,展現對美學與工藝的極致追求。Roadster BC 搭載全新的排氣系統,同時擁有 6 個鈦碳合金排氣管,打造渾厚的排氣聲浪。

與此同時,Pagani 也宣布伴隨此次 Huayra Roadster BC 新車發布,全新的 Pagani V12 引擎也首次問世。這具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 Pagani 與 Mercedes-AMG 延續 20 年合作的心血結晶,但 Pagani 自從 Huayra Roadster 以降問世的車款,引擎室銘牌已從過去標示的「AMG」、改為「Pagani」字樣,代表這具 V12 雙渦輪引擎已變成是由 Pagani 主導、並由 M-AMG 協助研發與提供技術的動力單元。

Pagani 也宣布伴隨此次 Huayra Roadster BC 新車發布,全新的 Pagani V12 引擎也首次問世。這具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 Pagani 與 Mercedes-AMG 延續 20 年合作的心血結晶。
Roadster BC 搭載全新的排氣系統,同時擁有 6 個鈦碳合金排氣管,打造渾厚的排氣聲浪。

動力規格部份,這具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汽缸排列採用 60 度夾角,並具有 36 汽門,最大馬力輸出來到 802 匹、可於 5,900 轉產生,轉速達到 2,000 轉至 5,600 轉之間時更可供輸 107.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相較 Huayra BC 的 750 匹/102 公斤米,其最大馬力高出 52 匹、最大扭力多出 5.1 公斤米。全車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布局,變速箱部份,則搭配由 Xtrac 針對 Le Mans 賽車設計的輕量化 7 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並配有電子機械差速器。Pagani 原廠則指出,其車身最高的側向力可高達 1.9G。

這具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汽缸排列採用 60 度夾角,並具有 36 汽門,最大馬力輸出來到 802 匹、最大扭力 107.1 公斤米,變速箱部份,則搭配由 Xtrac 針對 Le Mans 賽車設計的輕量化 7 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鈦碳合金等材質一體式車艙,車身僅 1,250 公斤

在車身部份,Huayra Roadster BC 採用 Pagani Carbo-Triax HP62 及鈦碳合金 HP62 G2 材質一體式車艙,車身前後搭載管狀鋼製副車架,整車重量來到相當輕量的 1,250 公斤,僅比標準版 Huayra BC 的 1,218 公斤略多出 32 公斤,Pagani 原廠也指出,其車身最高的側向力可高達 1.9G。

底盤則採前後鍛造鋁合金雙臂式懸吊,並有搭配電子控制減震器,足下為前 20 吋後 21 吋 APP 鍛造鋁合金輪框,配胎則為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熱融胎,尺寸達前 265/30 R20、後 355/25 R21。煞車系統使用 4 輪 Brembo 通風碳陶瓷煞車碟,前碟盤為 398 x 36mm 搭配一體式 6 活塞煞車卡鉗,後碟盤則為 380 x 34mm 與一體式 4 活塞煞車卡鉗之組合。

Huayra Roadster BC 車內多處以手工皮革與碳纖維材質包覆。
配胎為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熱融胎,尺寸達前 265/30 R20、後 355/25 R21。煞車系統使用 4 輪 Brembo 通風碳陶瓷煞車碟。

目前 Huayra Roadster BC 宣布全球將限量 40 輛,但原廠公布的建議售價,高過先前外界預估的 300 萬美元大關,來到 308.5 萬歐元之譜(未含稅金),目前已有不少車主下訂,交車時間則尚有待原廠日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