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11 年的等待,Acura 推出 Type S Concept,這代表 Type S 系列再次重生,同時也意味品牌會推出性能更為強大的新車款。Honda 向來使用 Type R 作為頂級性能產品的車型名稱,王者地位無可撼動。Acura 在 1997 年到 2001 年間也曾導入 Interga Type R 販售,但後續推出的新車再也沒有推出 Type R 車型,而是改以 Type S 與 A-Spec 取代。

經過 11 年後,Acura 終於將 Type S 車型重新復活,預告 8 月 15 日在蒙特利汽車周上發表 Type S Concept。

最後推出的 Acura Type S 是 2008 年 TL Type S,不過最晚停產的 Type S 則是僅在加拿大市場販售的 CSX Type S,於 2007 年推出到 2011 年停產,之後 Aucra 品牌就僅剩 A-Spec 運動化車型,再無 Type S 新車出現。

從 Acura 歷史來看,就可以知道 Type S 對品牌的重要性。除此之外,A-Spec 比較偏向於運動套件升級與內外觀改裝,對性能、操控提升幅度有限。因而 Type S 重出江湖,也有助於提升品牌的性能氛圍。

Acura 目前僅有 A-Spec 運動化車型,而無 Type S,當然也沒有 Type R 了。

根據 Acura 所釋出的 2019 Monterey Car Week 蒙特利汽車周前導影片,全新復活的 Type S 將先以概念車的身分在 8 月 15 日正式亮相。影片中並未提及 Type S Concept 會是哪一車系,但從畫面上車輛輪廓判斷,猜測是全新 TLX 的機率比較高。影片中可以看到少數車輛細節,包括車身側面輪廓、排氣尾管還有車尾局部樣貌。

從車身輪廓來看,Type S Concept 很有可能會是 TLX 車系。

而且選擇 TLX Type S 做為車系首發車型其實也符合邏輯,2018 年底時已經被外媒捕捉到疑似 TLX 原型車的間諜照。按照時程判斷,的確也差不多該輪到 TLX 發表的時候。

影片僅擷取車身特定部位,但仍可從像是雙尾管這類設計看出性能的端倪。

Acura 副總裁 Jon Ikeda 認為,重現 Type S 對 Acura 來說是個十分關鍵的時刻,能夠傳遞出強而有力的訊息,告知車迷與消費者 Acura 仍堅守承諾要滿足「精確打造性能」的宗旨。包括再造 NSX、持續投入 Acura Motorsports、發表第 3 代 RDX…等等,都是為了實現此一目的。

廣  告

接下來 Acura 品牌又將會回到擁有 Type S 與 A-Spec 兩種運動化性能車型的狀態,提供喜愛熱血,重視操控樂趣的消費者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