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 2020 年式 Karma Revero 那彷彿雕塑藝術品般令人驚嘆的優雅深型,似乎能挑動起諸多複雜情感,Pininfarina 這家義大利公司認為他們能以此為藍本打造出一輛更加有自信的作品,一輛更接近「傳統義式超跑」的車款。因此挑選了 Grand Turismo 作為主題,打造出 Karma GT 概念車,預計要在 Monterey Car Week (蒙特利汽車周) 發表。

以 Karma 旗下 Revero GT 為藍本,Pininfarina 打造出 Karma GT 概念車。

曾任 Aston Martin 設計師的 Henrik Fisker 在 2007 年創立全新品牌 Fisker Automotive,並推出首款作品 Karma。而後 2015 年時公司改名為 Karma Automotive,新品牌的首款新車就是 Karma Revero。Karma Revero 採用 PHEV 插電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身長度將近 5 公尺,軸距 3,610mm,車重為 2,449 公斤。

Pininfarina 與 Karma 在今年 1 月時宣布合作,Karma GT 算是雙方合作關係的一部分成果。

Karma GT 不僅是 Pininfarina 對於 Karma Revero 的肯定,同時也是 Pininfarina 與 Karma Automotive 合作關係的一部份。雖然是由 Pininfarina 操刀,但仍能通過 Karma GT 與該品牌旗下 Revero GT、SC1 Vision 概念車…等,看出一些 Karma 品牌未來發展藍圖的樣貌。

廣  告

和 Revero GT 相比,Karma GT 不僅少了兩扇門,手工客製化打造的車身外觀樣貌,更是 Pinifarina 此番打造概念車的重點。從照片上來看,除了能看到 GT 車款獨特的車身比例,也能察覺到來自於 Revero GT 的設計元素。車頭造型顯得更具侵略性,搭配對稱的水箱護罩和 LED 頭燈,能吸引所有目光。

從外觀仍能看到部分 Revero GT 的元素,透過 Pininfarina 的設計變得更加兇猛與前衛。

內裝以純白皮革打底,創造出優雅卻蘊含熱情的氛圍。車內各項功能操作介面以最大幅度精簡設計,省去許多按鍵或控制面板,留下乾淨純粹卻質感極佳的內裝風格。在這波儀表數位化浪潮中,Karma GT 並未盲目跟隨,卻也沒有自外於潮流,除了使用數位儀表外,僅在中控台搭載尺寸不算大的液晶螢幕資訊娛樂系統,滿足了駕駛對於數位資訊的需求,同時保持了身為性能超跑應有的矜持。

以純白色調塑造出內裝優雅風格,簡單俐落卻質感優異。

Karma GT 目前仍屬於概念車的身分,未來的發展則尚未定論,將會視概念車獲得的回饋而定。Pininfarina 並沒有排除量產的可能性,但即使量產,也會採取限量發售的方式推出,以提高收藏家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