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9 年 8 月 5 日,發布了一則以 EQ Boost 動力科技為題的新聞,主要就是介紹全新 Mercedes-AMG E 53 4Matic+、以及 E 53 4Matic+ Coupé,不過,許多人應該會感到好奇,因為 U-CAR 在 2018 年底時就曾經報導過,台灣賓士官網上的規配資料顯示,當時已經為 Mercedes-AMG E-Class 增添了 63 S 車型,以及將 53 取代了 43,那麼,相隔 8 個月後的時間,為何又會「再次」介紹全新 Mercedes-AMG E 53 4Matic+、以及 E 53 Coupé 4Matic+?

答案很簡單,台灣賓士在 2019 年式的 Mercedes-AMG E-Class 車系中,同樣也導入了 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的標配,以及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此外價格也較「舊年式」調漲了 2 萬元,2019 年式 Mercedes-AMG E 53 4Matic+售價為 459 萬,雙門轎跑版本則為 472 萬。

藉由新年式抵臺的契機,台灣賓士正式介紹 2019 年式 Mercedes-AMG E-Class 以及 E-Class Coupé,首波僅帶入了 53 4Matic+車型,性能更強的 63 與 63 S 新年式仍要稍待一下。

Mercedes-AMG 在原有的 AMG 戰力之外,推出了 43 車型選擇,也就是取代原先 450 車型的版本,產品力介於一般車款與純 AMG 戰力之間,引擎仍舊是由 AMG 精心調校,但並非採用「One Man One Engine」打造的 43 版本,在冠上 AMG 之名且配備豐富的設定下,確實在市場上獲得熱烈回應。而 Mercedes-AMG 在 2018 年時做出了調整改變,推出了 53 動力單元來取代 43 車型,此外,也在 NGCC 前驅家族中增列了 35 車型,強化 AMG 性能戰力的市場布局。

從上圖的引擎飾蓋可以清楚辨識,這是一輛由 AMG 進行調校的動力單元,不過並沒有傳統 AMG 技師簽屬名牌的飾板存在。

之所以改以 53 來取代 43 的戰力布局,主因在於動力科技的進展,代表新世代的 53 車型,採用了 3.0 升直列 6 缸 ISG 引擎,也就是採用 3.0 升直 6 引擎與 48V 動力科技的組合,藉由 EQ Boost 的動力科技優勢,讓新世代 53 車款在既有的引擎優異動力數據之外,輕油電動力科技還能提供額外 22 匹動力輸出,這也使得 Mercedes-AMG E 53 4Matic+擁有了 435+22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

Mercedes-AMG E 53 4Matic+搭載的乃是直列 6 缸汽油引擎,加上 EQ Boost 的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動力輸出除直 6 引擎的 435 匹之外,還擁有額外的 22 匹動力輸出。

EQ Boost 動力科技的最大優勢,在於動力銜接與加速順暢性更為出色,同步也達到降低引擎負荷的效果,變速系統則是搭載 AMG Speedshit TCT 9 速變速箱,根據原廠資料顯示,Mercedes-AMG E 53 4Matic+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5 秒內完成,較原先的 E 43 4Matic 還快上 0.1 秒,而 E 53 Coupé 4Matic+的加速表現則是 4.4 秒,極速則都電子限速設定在時速 250 公里。

台灣賓士因應國內豪華市場的激烈競爭,在 2019 年開始陸續為麾下多數車系,將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列為標配項目,原廠代號為 23p 的駕駛輔助套件,在 2019 年 3 月時,就已經在 Mercedes-Benz E-Class 車系中全數列為標配,不過,Mercedes-AMG 車型當時並未在列內;近日,台灣賓士正式公布 2019 年式 Mercedes-AMG E-Class 與 E-Class Coupé登場,同步也將 23p 駕駛輔助套件以及 Mercedes me connect 列入標配項目。

廣  告

23p 駕駛輔助套件乃是整合了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智能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等智能輔助等科技,車系的安全防護系統還包含有 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等科技。除了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列入之外,台灣賓士同步也為 Mercedes-AMG E-Class 與 E-Class Coupé提供如夜色套件等,專屬之選配套件以利車主增添個人風格。

不過,2019 年式 Mercedes-AMG E-Class 目前僅導入有 E 53 4Matic+,性能更強大的 63 4Matic+以及 63 S 4Matic+尚未推出,因此新年式的價格目前也無從得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