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媒體 Der Spiegel 雜誌報導,德國官方正在考慮對 Mercedes-Benz 母公司 Daimler 開出金額介於 8 到 10 億歐元的天價罰單,其理由為柴油引擎測試軟體造假,導致違反相關法規,此金額依據為所有牽涉違反法規的已售出車輛,每輛收取最高 5,000 歐元的罰款。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Daimler 可能將面臨最高金額達 10 億歐元的罰款。

事情要回到 2017 年的時候,Daimler 辦公室遭到德國檢調單位搜索,並在隨後遭到了起訴。起訴內容為 2008 年至 2016 年包括歐洲與北美市場 Daimler 所售出的車輛疑似有柴油排放造假的情事,其中也包括了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 C-Class 與 E-Class,總計超過百萬輛。

Daimler 疑似在柴油引擎排放測試以軟體造假,影響範圍包括了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 C-Class 與 E-Class。

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調查還在進行中,目前尚未有定論,而且在今年內不會有結果出現,並沒有對罰款或者後續法律動作進行任何解釋。

Daimler 疑似造假的行為不僅讓該集團在德國惹上麻煩,面臨法律訴訟與高額罰款,Daimler 在美國同樣也被官方機構盯上。早在 2016 年時 EPA 環境保護署就曾要求 Mercedes-Benz 解釋關於某些柴油車款的排放等級問題,以釐清有沒有任何法律責任或者視為法行為。

廣  告

雖然德國的官司尚未落幕,檢察官也但主管機關已經能夠運用裁量權開出罰單,Volkswagen、Audi 與 Porsche 就是例子。就在今年 5 月時,Porsche 收到 5.35 億歐元的罰款,供應商 Bosch 則遭罰 9,000 萬歐元,而 Audi 被罰 8 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