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斯拉今日(8 月 12 日)晚間假臺南市立美術館 2 館正式在臺發表旗下首款中型轎車、同時也是品牌首款大眾化的純電動車 Tesla Model 3 車系。國內導入 Standard Range Plus、Long Range、Performace 等 3 種動力配置,售價分別為 155.99 萬、186.99 萬及 214.99 萬元。

台灣特斯拉 8 月 12 日晚間假臺南市立美術館 2 館正式在臺發表旗下首款中型轎車、同時也是品牌首款大眾化的純電動車 Tesla Model 3 車系。
Tesla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Long Range Performance
續航里程:409 公里 續航里程:560 公里 續航里程:530 公里
加速(0-100 公里):5.6 秒 加速(0-100 公里):4.6 秒 加速(0-100 公里):3.4 秒
最高時速:225 公里 最高時速:233 公里 最高時速:261 公里
驅動:後輪驅動 驅動:四輪驅動 驅動:四輪驅動
售價:155.99 萬元起 售價:186.99 萬元 售價:214.99 萬元

Tesla 家族化外觀,Model 3 更緊湊

首度於 2016 年全球亮相的 Tesla Model 3,外觀延續了 Tesla 自 Model S 車系開啟的家族特色,其中包含了頭燈以及前保桿的線條配置等等,尾燈組設計亦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並採用無車頭水箱罩的設計,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外觀身形。車尾部分,透過大面積的尾窗線條搭配更緊湊的短車尾造型,替 Model 3 增添更多運動氣息。車系基本配置的乃是 18 吋鋁圈,而 Performace 車型更採用了 19 吋鋁圈,展現不同其他車型的性能風格。

Tesla Model 3,外觀延續了 Tesla 自 Model S 車系開啟的家族特色,其中包含了頭燈以及前保桿的線條配置等等,尾燈組設計亦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並採用無車頭水箱罩的設計,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外觀身形。
透過大面積的尾窗線條搭配更緊湊的短車尾造型,替 Model 3 增添更多運動氣息。
廣  告

無傳統大儀表設置,15 吋螢幕乃車艙焦點

不同於 Model S、X,以及傳統車款採用儀表加上中控臺的設計,Model 3 全車系的內裝融入了極簡化的設計語彙,除了未有傳統大型儀表板的設置外,在原為儀表板位置採前向設計,提供前座駕駛與乘客較寬廣的視野與腿部空間。採用橫向設置的 15 吋大型觸控螢幕乃是車艙的焦點所在,其系統整合了包含燈光啟閉、行李廂解鎖、天窗啟閉、懸吊、駕駛設定、旅程電腦、導航等功能,並可透過 OTA 空中下載技術進行系統更新導入新功能。

Model 3 全車系的內裝融入了極簡化的設計語彙,除了未有傳統大型儀表板的設置外,在原為儀表板位置採前向設計,提供前座駕駛與乘客較寬廣的視野與腿部空間。採用橫向設置的 15 吋大型觸控螢幕乃是車艙的焦點所在。

3 動力設置, 續航里程最高 560 公里

動力配置部分,Model 3 車系共有 3 動力選擇。入門的 Standard Range Plus 採用後輪驅動與單馬達設置,在 WLTP 的預估值下擁有 409 公里的續航力,並可於 5.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每小時 225 公里。採用四輪驅動的 Long Range 動力,有兩個獨立馬達控制前後圈的扭力,若其中一個馬達停止運作,可獨立使用第 2 個馬達駛向目的地。Long Range 的續航力為 560 公里,並可於 4.6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極速為每小時 233 公里。

車系基本配置的乃是 18 吋鋁圈(下),上圖中的 Performace 車型更採用了 19 吋鋁圈,展現不同其他車型的性能風格。

性能版本的 Performance 車型,除了可選擇搭載專屬輪圈與煞車外,更搭載性能懸吊與賽道模式選擇。動力單元同樣採用雙馬達四輪驅動設置,可於 3.4 秒完成零百加速,極速為每小時 261 公里,續航里程則為 530 公里。

電池 8 年保固,選配與訂車系統 8/13 上線

台灣特斯拉表示,Model 3 全車系提供 4 年或 8 萬公里車輛保固;電池及驅動系統保固部分則依車型有別,Standard Range Plus 為 8 年 16 萬公里,Long Range 與 Performance 則是 8 年 19.2 萬公里。Tesla 目前已規劃陸續於臺中與高雄設立服務中心,持續提升後勤維修服務。2019 下半年則預計將引進與全球同步的行動服務車(Mobile Service),並優先於南台灣正式上路。

國內 Tesla Model 3 選配與訂車系統將於 8 月 13 日(二)00:30 線上開放,並於同日首發於臺南新光三越新天地本館靜態展示,臺北與臺中體驗中心也將陸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