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 7 月底的時候,Audi Sport GmbH 董事總經理 Oliver Hoffmann 接受訪問時透露,Audi 要將 RS 家族拓產至 SUV 級距,這意味著將會有更多 RS 新車出現,2020 年將會推出至少 6 款 RS 新產品,除了 SUV 之外,也包括了家族經典 RS6 Avant。稍早 AudiDE 臉書所公布的照片,便透露了些許關於新車的消息。

AudiDE 臉書上發佈了一則貼文,邀請 Audi Sport Drivers Club 成員搶先預覽新車,並附上了一張 RS6 Avant 的局部細節照片。

Audi RS6 Avant 預計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並且邀請 Audi Sport Drivers Club 成員在公開亮相前搶先預覽新車樣貌。AudiDE 臉書粉絲團也同步公告此一消息,並附上了一張僅顯示局部輪廓與尾燈造型的照片。

日前 RS6 Avant 在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時,便已被拍到偽裝原型車,車身似乎更為寬大。但由於 Audi 臉書所提供的照片訊息有限,難以比對出更多有價值的訊息。只能大約看出尾燈設計造型,以及肌肉線條更明顯的後葉子板。

目前世代 RS6 Avant 於 2014 年發表,560 匹的輸出在面對其他新世代對手時,逐漸顯得實力不足。

另外,根據德國媒體報導,2020 年全新 RS6 Avant 應該會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介在 600 匹到 650 匹之間。這具引擎目前已使用於 Porsche Panamera Turbo 和 Lamborghini Ursu 上頭。和目前一般版本的 RS6 Avant 相比,馬力將提升 43 匹。這樣一來,在面對 600 匹馬力的 BMW M5、604 匹的 Mercedes-Benz E63 的時候,RS6 Avant 將更有本錢對抗。

不只動力提升,第 2 代 MLB 底盤也讓 RS6 Avant 車重減輕約 80 公斤,讓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要 3.6 秒。比現行 RS6 Avant Performance 還要快 0.1 秒。

廣  告

更有傳言指出,Adui 還有打算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沿用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的動力系統,而且除了 RS6,RS7 Sportback 可能也會使用同樣的動力系統推出油電混合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