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土耳其、擁有豐富無人機製作與國防和航太科技的 Bayker,日前於官網及社群媒體預告,將在 2019 年 9 月 17~22 日於伊斯坦堡舉行的航太科技博覽會上,發表他們首款飛行車:Cezeri 的原型,且預計 10 年內投入量產。

Bayker 將在 2019 年 9 月 17 日於伊斯坦堡發表、以「Cezeri」為名的飛行車,在單座座艙四周裝配有 4 個巨大的 4 軸飛行器,且座艙內並沒有任何操作儀器,很有可能是設計用來作為乘客短程載運的全自動飛行車。
Bayker 是一家來自土耳其、擁有豐富無人機製作,且掌握許多國防和航太技術的高科技公司。

Bayker 技術總監表示:Cezeri 飛行車的設計與開發計畫已經進行超過 8 個月了,但是他們知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Bayker 總經理 Haluk Bayraktar 則是說到:目前汽車的發展為電動車與自動駕駛,飛行車則是未來的重點,所以 Bayker 決定先投入這個領域,並期望在 10 年內可以領先其他國家、率先將飛行車導入量產。

投入飛行車研發已 17 年的 PAL-V,已在 2018 年日內內瓦車展帶來全球首款量產飛行車:Liberty (圖上),Audi 也已在 2018 年 6 月宣布參加德國 Ingolstadt 自駕飛行車計畫 (圖下)。
廣  告

Bayker 還在新聞稿中透露,在過去的 10 年間,來自全球的高科技公司其實已投入超過 10 億美元的經費、想讓汽車可以飛在天空之中,並開發出 130 種以上的垂直起降概念,而他們除了將持續舉辦讓年輕科學家參加的飛行車設計大賽,也正在打造首款飛行車的原型。

Bayker 的 Cezeri 飛行車原型,設計與開發已進行超過 8 個月,預計 10 年內可以大量量產。

而在這款以「Cezeri」為名的飛行車上,Bayker 不僅在單座座艙四周裝配有 4 個巨大的 4 軸飛行器,且座艙內並沒有任何操作儀器,預料將由電腦聯網控制,很有可能是設計用來作為乘客短程載運的全自動無人駕駛飛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