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美國的豪華品牌 Acura,將在 2019 年 Monterey Car Week 活動期間發表 Type S Concept 概念車,它現身的目的主要有兩個,首先是作為品牌新一代中型房車 TLX 的預覽,量產版本預計 2020 年亮相。這輛概念車的另一任務是要告訴全球消費者,Acura 將重啟 Type S 品牌性能之名,同時也暗示會替新一代 TLX 提供 Type S 版本。

Acura 推出 Type S Concept 概念車來預覽 2 代 TLX 性能豪華房車,同時也預告將會推出 Type S 性能版本。

2 代 TLX 跑房車預計 2020 年推出,原廠透露未來兩年內將推 2 款 Type S 性能車型

Acura 在美國提供有 ILX、TLX 及 RLX 等三款不同尺碼與定位的房車,其中 ILX 訴求入門、RLX 定位為品牌豪華旗艦房車,至於居中的 TLX 則帶有較濃的性能色彩,原廠用 Performance Luxury Sedan 性能豪華房車來形容 TLX。現行款 TLX 在 2014 年的美國紐約車展全球首發,至今問世已有 5 年時間,Acura 這次透過 Types S Concept 概念車來預覽即將問世的第 2 代 TLX。

Type S Concept 是由位在美國加州的 Acura Design Studio 設計工作室完成整體構想,原廠表示部分造型取材自品牌當家跑車 NSX,以及先前推出過的 Precision Concept 概念車。車頭擁有極具侵略性的樣貌,搭配大型下氣壩及兩側進氣口來提供引擎與煞車系統所需的散熱氣流。

Type S Concept 的外型融入部分 NSX 的造型元素,搭配 21 吋大尺碼輪圈、4 出排氣尾管及起伏鮮明的車身線條,擁有非常強烈的性能氣息。
廣  告

此外,頭尾燈與日行燈均使用 LED 光源,並搭配 21 吋大尺碼輪圈,車側下緣有側裙包覆,尾廂蓋上整合一只尾翼,車尾有霸氣十足的後保桿與下擾流,整合毫不掩飾性能氣息的 4 出排氣尾管。

Type S Concept 的特殊藍色車身塗裝,是向 2007 年品牌經典車款 TL Type S 致敬的選擇。Acura 的 Type S 性能車款主要在 2001 至 2007 年間推出,其中包含 2001 年的 3.2CL Type S、2002 年的 3.2TL Type S 與 RSX Type S,以及 2007 年的 TL Type S。

圖中為 Acura 曾經推出的 Types S 車型,其中上圖是 3.2CL Type S、中圖是 RSX Type S、下圖是 TL Typ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