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頂端客戶或收藏家應該會為了這個消息而激動,Rolls-Royce 將在 2019 年圓石灘古董車展上、推出這個世代 Ghost 最終頂級車型 Zenith。按照產品世代週期,該車型大約每 10 年才會限量推出,以最頂級的工藝和材料打造出當代 Gohst 的生命週期最終章。當 Zenith 車型出現時,也意味著這一代產品已經走到尾聲,很快下一代 Ghost 就會出現。Rolls-Royce 僅限量推出 50 輛 Ghost Zenith,售價則尚未公布。

Rolls-Royce 推出 Ghost Zenith,除了是該車系最為豪華的終極作品,同時也意味著這個世代即將結束。

翻開牛津英文字典,Zenith 字義為「任何事物的至高頂點」,以此命名的車型在品牌、在車系中的地位可以想見。對 Rolls-Royce 來說,近年來唯一可以和 Ghost Zenith 相提並論的,僅有 2016 年自家推出的 Phantom VII Zenith。

Ghost Zenith 有著不少來自於 200EX 概念車的設計。

Ghost Zenith 運用了一些來自於 2009 年 200EX 概念車的設計細節,200EX 就是這一代 Ghost 的概念之作,在當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所謂的運用並非只是移植概念,Rolls-Royce 不僅將 200EX 的技術細節轉換成藝術作品雕刻在中央扶手上,甚至還把原版概念車車頭上的歡慶女神做成金屬錠塊鑲嵌進去,除了刻上文字證明身份來歷,還會刻上編號數字彰顯稀有性。

Rolls-Royce 甚至將概念車上的歡慶女神融化成錠,鑲嵌在車內彰顯獨特性。

車門邊置物盒附燈光照明,外頭包覆的皮革運用打孔處理,讓光線可以從內透出,成為車室內的亮點之一。座椅設計則受到 1907 年的 Silver Ghost 啟發,細節與尊榮感受無可挑剔。Ghost Zenith 仍保留了知名的星光頂篷,但是新增加了一些「流星」設計,讓車內的星空場景顯得更佳氣派而獨特。

著名的星光頂篷當然不會缺席,Ghost Zenith 上甚至還加入了新的流星設計。
廣  告

Ghost Zenith 將提供標準與加長軸距兩種版本,但機械規格設定與一般版本的 Ghost 相同,皆搭載 6.6 V12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570 匹、最大扭力則為 79.5 公斤米。

座椅設計受到 1907 年的 Silver Ghost 啟發,門邊附燈光照明的置物盒是一大亮點。